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機車殼」斷3節物流不賠 車行業者:好瞎

記者 吳軒彤 周祐萱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1:02

找物流寄貴重物品,東西壓壞卻不賠,讓車行業者氣壞了!張先生中秋節期間,從國外調貨機車車殼要寄給客戶,但東西好久都沒到,一問之下物流說東西壞了、還裂成三節,但因為是機車零件所以不予賠償,對此消保官表示,物流業已經違反平等互惠原則。

圖/TVBS

 
投訴人:「東西被壓碎了,然後我的貨被壓斷了。」

價值7千多的重機車殼,退回來時已經斷成3節,車行張先生受客人之託和國外廠商訂車殼,烤漆完9/27寄貨但隔2天,客户說沒收到,打給客服才被告知,貨物損壞要退回還拒絕賠償,更火的是看到這張照片。

圈起來的是自己的貨,明明有貼易碎物品卻還被壓在最下面。

 
投訴人:「我有跟他說這是易碎品,也有跟他說請勿重壓,但他說機車零件不予理賠。」

圖/TVBS

秀出合約上洋洋灑灑,列出的不予運送物件,包含易爆易燃類、現金、活體,3天內易變質物品或身分、健保卡等證件,就是不見機車零件相關項目,不給退費的條件中有貨件缺陷、自然耗損,或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損壞,但很明顯都不適用。

投訴人:「為了要賺錢,去壓縮到別人的其他消費,寄貨人的利益我覺得這有點瞎。」

圖/TVBS

和物流公司合作五年,張先生說碰上這事倒是頭一遭,難道真只能自己吸收?消保官這麼說。

消保官陳星宏:「所謂的風險跟利益,轉嫁給我們消費者的一方承受,這樣來講的話就是屬於一個,違反平等互惠原則的條款。」

物流業者做為第三方有連帶責任,若是包裝問題也不能卸責,但截稿前沒獲得物流業者回應物流業碰上連假,工作量就爆棚,但遊戲規則寫清楚,該賠的就要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流#易碎品#機車殼#寄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