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登畢羊縱走罹難 嚮導點「致命錯誤」有2技能再挑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9歲葉姓女子日前參加網路上揪團挑戰的花蓮爬山行程「畢羊縱走」,不幸落隊失聯後罹難,這起事故引起許多山友關注,紛紛呼籲想挑戰畢羊縱走的民眾應該具備「2大能力」才能上山,更有古道嚮導點出該隊犯下「很大的錯誤」。

據了解,葉女17日參加網路揪團的畢羊縱走行程,原本有7個人一起同行,後來葉女與2名同行友人因跟不上隊伍而脫隊走散,另外4人平安下山後遲遲等不到人,才連忙報警求助,隔日下午,2名女子先被找到,不幸的是葉女19日上午才被尋獲,已明顯身亡。

 

(圖/TVBS)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花蓮一名楊姓古道嚮導對此表示「山是現實與殘酷的,參加不認識的網路揪團有風險,等於把自己陷於地獄」,若自己沒有體力、把握和專業知識,真的不要妄想挑戰一天縱走,爬山保命的登山通訊裝備也很重要。針對葉女與另外2名女子走散,他也直言「沒有3人一起走?為何要自己先走?」這犯了很大的錯誤。

對於這起悲劇,也有山友感慨表示,現在網路上揪團的人,大多都不想負責隊友的安危,只想如何分攤接駁車費用,無論路上怎麼走,只要在集合時間回到接駁處就好,但「能力再好,依舊比不過死神強」,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不能出國的人都開始登山,很多平時沒鍛鍊身體或裝備不齊全的人都來了。

 
這名山友也呼籲,想登山的民眾要會使用「離線地圖與定位地圖」,有時路線不太清楚,只要依循離線地圖判斷方向,就能平安下山,所以在揪團時也要去要求對方有這2項技能,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安全,今年畢祿羊頭已發生4、5起意外,大家上山都應該安裝手機離線地圖和GPS定位才能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爬山#登山#畢羊縱走#畢祿羊頭#山友#嚮導#裝備#地圖#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6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