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棒」吸睛!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 拚消費力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09

高雄一間24小時不打烊複合式餐廳,老闆餐飲店外牆,高掛一面巨大看板,寫著「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這位陳老闆說一年多前知道台積電要落腳台南,他就想掛看板了,因為台積電人力和協力廠商,帶動的消費力驚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招商引資進度,目前總投資金額破千億,可提供1萬多個工作機會,其中包含蘋果供應鏈大廠。

圖/TVBS

 
記者黃筱淇:「位在高雄中華七賢路口,這邊矗立了一個這個看板,非常的醒目,上面寫著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

白底紅字超大扛棒,跪求台積電來高雄投資,走過路過的人,看了頗有感。

民眾:「應該是有想要喊話吧。」

 
民眾:「當然可以來是比較好啊,但問題是說:看人家(台積電)意願啊。」

餐飲業者陳俊雄:「一年多以前:台積電決定投資台南的時候,其實我就很想貼這塊看板了。

跪求台積電投資的看板,架設的人是這位陳先生,經營餐飲業將近30年,他的複合式餐廳,當年創下高雄茶飲業24小時不打烊,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回憶,陳先生認為高雄地理條件出色,台積電若到高雄擴廠,可帶動景氣,和消費力。

餐飲業者陳俊雄:「台灣第一名這種台積電,它還有很多協力廠商,它如果願意下來,那高雄就不一樣了。」

圖/TVBS

可惜:台積電決定落腳南科,高雄市政府,仍舊會努力爭取,陳其邁上任後,招商引資首波名單,包括有化學製藥,半導體先進製程,另外還包含蘋果供應鏈大廠,和世界排名前三的被動元件大廠,總投資金額1700億,可增加1萬4700個職缺,還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11月下旬揭牌,針對重大投資案,設立專案經理,提供一對一輔導,媒合和跨局處協調服務,而景氣低迷,短期能見效的,就是從觀光著手。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估計可以帶來上(萬)千名就業,那也都是一些高階的就業。」

圖/TVBS

 
梅花鹿現身海岸線,海馬騎兵也帶弓箭追趕海盜,今年秋天旗津增加了藝術妝點,以1920公尺的約定,為策展主題,創作出七件作品,希望打敗夏季,黑沙玩藝節的67萬遊客人次,拚高雄經濟,觀光旅遊招商引資得齊頭並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店#台積電#投資#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97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