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徵2萬受試者 不到1天破萬人登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余吳奇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2:08

指揮中心創首例公開招募,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的二期試驗受試者,不到一天已破萬人報名,但不是登記就能參加,如果是免疫功能低或是懷孕等五類族群,都不符規定,按照往例,至少都要到醫院追蹤4到6次,預估每位受試者最多可領到1.8萬元。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受試者)我也很樂意,不過這裡面,我請法規稍微了解一下,因為畢竟我是,人體試驗計畫的主管單位。」

要不要當受試者,部長說OK,指揮中心創首例公開招募,11日宣布隔天早上10點,已經破萬人報名,目標至少登記達2萬人,但實際上三家疫苗場只需10500人,因此還會過濾,並非登記就能參加。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如果說他正好在受試前,有呼吸道症狀,這個一定會被排除,因為會造成第一個實驗上,判讀上的問題,第二個有可能,產生病毒交叉感染。」

 
圖/TVBS

想參加至少得12歲以上,未滿20歲要法定代理人同意,而這五類族群不符規定,包括病情控制不佳的慢性病患者、免疫功能低下、有免疫系統疾者、最近一個月內接受大手術者、癌症治療者、嘗試受孕中懷孕、哺乳女性,11月底報名截止。

醫護人員:「好深呼吸。」

健康受試者到醫院,基本量體重、抽血、心電圖、BMI值達不達標等,一系列檢查符合規定,才能當受試者,按照往例至少要跑4至6次,最多每人可領1.8萬。

圖/TVBS

不過卻傳出高端疫苗,早在上禮拜就開始招募,二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這個可能熱心人士,或是坊間要讓在網路上,更受到注意吧,我想這個因素比較多。」

高端否認偷跑,也強調政府幫忙招募,讓疫苗廠鬆了一口氣,因為以往要找3500人,至少費時半年,這次受試者登記踴躍,也讓新冠肺炎研發之路更加縮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開招募#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9

0.1662

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