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變涼日夜「溫差逾10度」 閃電颱風打轉變數大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0:29

受到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影響,今(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也較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輕度颱風「閃電」目前導引氣流不明顯,會暫時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未來會去哪變數仍大,週四後路徑才會較明確。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日夜溫差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降雨方面,迎風面水氣將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中央氣象局預測各地低溫約20至22度,局部沿海空曠處或近山區平地可能更低一些,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區約27至31度,尤其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日傍晚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及強陣風,沿海吉林濟海域有較大風浪。氣象局另也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指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目前台東已觀測到浪高2米左右的長浪,提醒民眾注意。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未來一週天氣預測,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日東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多一點,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天氣比較音也容易有些雨,尤其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下雨的時間可能長一些;到了週三(4)日、四(5)日水氣會略微減少,下雨的範圍也會比較限縮在宜蘭和基隆、大台北地區;週五(6)日水氣又有逐漸增多的趨勢,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可能又會變得比較明顯。
 
至於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輕度颱風,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但未來2至3天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路徑尚未確定,會暫時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至於未來會去哪,目前看來變數仍大,週四後才會較為確定。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今晚東北風增強、冷空氣開始南下,大台北及東北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8至29度、中部18至33度、南部19至33度、東部20至30度。目前輕颱閃電路徑不確定性很高,因導引氣流減弱,呈現打轉的現象,之後的模擬路徑很分散,從台灣東方海面北轉的數量較少,而向西經呂宋島附近,進入南海的數量較多。因模擬路徑很分歧,「不確定性」很高,故未來即使西進,路徑距台灣的遠近,將決定週五之後,其外圍水氣,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的程度,仍需觀察。週五至下週日(8)日北部、東半部的水氣是否增多、降雨是否轉趨明顯,得視「閃電」颱風的路徑而定,需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閃電#颱風#路徑#溫差#東北風#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04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