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心旅遊補助結束 旅店業者:估住房掉3成

記者 洪彩綸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9:45

中央發出82億安心旅遊補助,已經在10月底截止,加上11月後通常是旅宿業淡季,有業者預估住房率將掉三成,就怕旅宿寒冬又來臨,在逢甲商圈就有旅店業者,將所有客房樓層佈置成6個國家,旅客還能借日本和服、韓服拍照;還有業者打造天際泳池,體驗偽出國感。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旅店業者有和服(日文),還有韓服(韓文)提供給住宿民眾,可以穿上異國服裝拍照,一秒就有出國感覺。」

不只穿著日本風,樓層佈置放了神社鳥居,讓旅客身歷其境,想去韓國也沒問題。

電梯廣播:「要到韓國的旅客請到7號登機門。」

 
一到7樓場景,立刻轉換成,大韓民族氣氛,穿韓服盪鞦韆,像上演韓劇。

電梯廣播:「要到英國的旅客請到5號登機門。」

搭到5樓換到英國,看衛兵立正站好。

圖/TVBS

六層樓每層樓都有一個國家主題,有日韓英國義大利巴西肯亞,連搭電梯都像在搭機。

旅館總經理Kerry:「多國語言的廣播。」

旅店業者,花費心思,將整棟旅館重新包裝,台中還有業者。

天際泳池看城市夜景,有如出國到曼谷,創造偽出國感,填補民眾想飛出去的渴望,就是怕好不容易,因為安心旅遊補助衝出的住房率,隨著補助截止,旅客數將會溜滑梯。
 

旅館總經理Kerry:「(有補助時)住房率都表現還不錯,大概都有8、9成左右,(補助結束)預估的話可能會掉個2、3成。」

安心旅遊補助,中央總共發出82億救觀光,政策牛肉吃完了,加上11月後是淡季,不少旅宿業,乾脆砍低房價吸客,星級飯店一晚跌破3千,一般旅店甚至一晚下殺1千1至1千2。

圖/TVBS

民眾:「該住還是要住雖然沒有補助,但可能就是(住宿)天數可能會少個一天。」

民眾:「可能這個有補助我可能意願會高一點,多排一天那如果沒有我可能半天,我就結束我的行程。」

 
依照往年台中每到10、11、12月都是商務客旺季,但今年國外商務客沒了,只剩國內商務客,但高鐵一日生活圈 ,也很難衝高,遊客被補助養成習慣了,旅宿業者只能多動腦,想出各種賣點,吸引旅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遊補助#偽出國#日本#韓服#住宿#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1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