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馬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 莊人祥曝不跟進原因


發佈時間:2020/10/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33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因應韓國爆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新加坡、馬來西亞相繼停打賽諾菲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別星馬,台灣未使用韓國疫苗,也未見疫苗不安全訊號,因此不跟進停打。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28日的全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共80件,但因不良反應事件引發關注,通報數字也明顯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2天共新增112件不良反應通報,累計達192件,嚴重不良反應54件、非嚴重不良反應138件,大多是發燒或出疹導致病人住院、延長住院時間;綜觀各廠牌,國光為116件、賽諾菲47件、台灣東洋22件、葛蘭素史克3例、待查4例。

莊人祥說,過去2天內,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也新增3例,累計達7例,新增的3例死亡個案均為年逾70歲的高齡族群,有的罹患肺癌、心肌梗塞或有高血壓病史,本身都有一些潛在疾病,經專家初判均與接種疫苗無關。

韓國爆發多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包括法國賽諾菲疫苗,為求謹慎,馬來西亞、新加坡均暫停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有媒體詢問,台灣是否跟進停打。
 

莊人祥指出,實際上,韓國除了使用賽諾菲流感疫苗外,同時使用6到7家韓國本土疫苗,死亡個案平均分散在不同疫苗上,並未集中在特定廠牌,而馬來西亞、新加坡除使用賽諾菲疫苗,也使用韓國廠牌疫苗,因此在處理上相對謹慎。

莊人祥說,反觀台灣,不僅未使用韓國疫苗,也沒有監測到任何疫苗不安全的訊號,食藥署將持續針對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進行分析,一旦發現任何警訊,會由專家團隊討論後做出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莊人祥#流感疫苗#不良反應#疫苗#賽諾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37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