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打!憂流感疫苗不良率 家長盼「換廠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3:23

受疫情影響,今年流感疫苗造成搶打,但國內外接連爆出疑似有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有3位是接種賽諾菲後死亡,雖然不能確定和流感疫苗本身有關,但不少家長已經開始擔心,尤其6歲以下幼童,公費只能打賽諾菲,就讓家長質疑是否可以換其他廠牌疫苗。

圖/TVBS

 
陳情人陳女士:「因為小孩都在哭鬧,基本上我自己的孩子打完,3天之內他每天晚上至少醒3次。」

陳媽媽的兩個孩子,一個4歲一個11個月,打完第一劑小孩出現哭鬧,剛好國內爆出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有4起死亡,陳媽媽其中一個孩子未滿3歲,公費只能打賽諾菲,怕再打第二劑會有風險。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頭暈這一類的或你真的發燒需追蹤,應該要去做不良率,各種症狀的判斷跟分類,現在醫療體系有沒有足夠能量,讓家長去做第一線(換其他疫苗)的選擇。」
 

從「流感疫苗荒」打不到,一夕升級疫苗之亂2.0不敢打,學齡前嬰幼兒不打公費賽諾非,只能自費打GSK,衛福部一再稱進口「賽諾菲」,與韓國「批號不同」,但議員質疑成分、製程都相同,難到沒疑慮嗎。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觀察起來討論之後,認為是跟疫苗沒有相關性,(幼童)打了第二劑後,他其實是個加強劑(補強)。」

圖/TVBS

小孩打針會哭鬧也許是常態,但最近有不少成人打疫苗後,都說出現暈眩、身體不適,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可能是心理作用影響到生理反應。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這個跟妳的情緒緊張,還有你水分不夠,還有你站著打都有點關係,這不是完全疫苗成分造成的。」

疾管署也在臉書解釋,暈針情形多發生在青少年,對打針心生恐懼,有時候甚至會出現,聚集性暈針現象,要大家別「自己嚇自己」,接種疫苗保持放鬆心情,暈眩症狀就能減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打針#暈眩症狀#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