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打流感疫苗「狂尿7天」 父質疑:去年沒這樣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2:55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打完疫苗後被確診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對此,賽諾菲發聲明,個案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沒想到台南又有一名男童,打完疫苗後,每五分鐘就想上廁所,讓爸爸懷疑頻尿和打疫苗有關,但醫師表示,學齡前孩童若壓力大,常出現頻尿狀況,不能證實就和疫苗有關。

圖/TVBS(非當事人)

 
今年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南韓卻爆出59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引發各國疑慮,台南一名爸爸焦慮的po文,兒子打完疫苗,居然出現頻尿症狀每五分鐘就想上廁所,狀況長達一個禮拜,泌尿科檢查卻都正常,讓他懷疑是否和打疫苗有關。

男童父親:「他就一直講說,爸爸我想尿尿,我說好你去尿,過不到五分鐘,又說我想尿尿,我想說不是剛尿完嗎。」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學齡前兒童,一些隱藏精神壓力,引起頻尿狀況,算是滿常見的事情。」

 
圖/TVBS

也就是說不能斷定,頻尿就是疫苗造成,而先前傳出台中一名51歲男子,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被診斷罹患GBS,也就是格林巴利症候群,一種急性周邊神經病變,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傳出治療費用高達30萬元,家屬難以負擔,幸好有企業願意捐獻,讓男子度過難關。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雖然流感疫苗,會有百萬分之一引起GBS,神經發炎的一個不良反應,但是流感本身得到感染,引起GBS的機率,可能是幾十倍之多。」

圖/TVBS

李秉穎點出流感疫苗,可能引發的嚴重不良反應,除了GBS還有過敏性休克以及顏面神經麻痺,但發生率都是百萬分之一,至於輕微的可能會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等,不過賽諾菲公司也發出聲明,台中個案未證實和疫苗有關,更強調台灣引進的批號和韓國的不同。

民眾:「那應該是個案,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沒有什麼狀況,會有點顧慮啦,但是因為已經打了,就會比較放心。」

根據統計截至25日,公費疫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502萬劑,但近期各國爆發多起,不良反應事件,25日單日僅打2.4萬,比上星期少了一半量,醫師仍呼籲高風險族群,施打流感疫苗達到群體免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學齡前孩童#頻尿#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76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