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公費疫苗後命危 台中51歲男「最新病況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9:2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台中一名51歲林姓男子日前施打公費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經確診為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一度病危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最新病況曝光。

林男沒有慢性病也無遺傳病史,本月10日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隔日與妻子爬合歡山,10天後身體不適,原以為是感冒,後來手腳發麻、呼吸急促且走路無力,急忙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住進加護病房一度收到命危通知,讓家屬難以接受。

 

據悉,林男歷經治療後,昨(25)晚已經清醒,能簡單回應指令動作,像是被呼喊後會動下巴,但仍未脫離險境,仍有嗜睡情況且無法自主呼吸。對於此案,衛福部陳時中回應,會請醫院送報告查明是否與疫苗有關,且請賽諾菲廠持續回報世界各地相關的不良反應以便我方研判。

而台中市衛生局則說,確實有接獲該病患病況通知,目前無法排除或證實是否因施打疫苗而起,將詳細查明後再對外公布。而獲報後已立即派員探視,並盡全力協助家屬申請醫療救濟。

台中衛生局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因預防接種而受害者,自請求權人知有受害情形日起2年內可提出救濟補償申請。若民眾提出申請後,衛生局將收集接種前1至3年病歷,提交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審議。審議結果如與疫苗相關,將會依審定給付金額撥付救濟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公費#51歲男#病危#流感疫苗#賽諾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0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