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拉菲轉中颱!週四變天「轉涼有雨」 恐創入秋新低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09:53
週四起將變天,恐創入秋新低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四起將變天,恐創入秋新低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今(26)日早上增強為中颱,在菲律賓中部持續朝南海前進,距離台灣遙遠,外圍水氣將不會影響台灣,各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將持續至28日,29日起東北風增強,冷空氣比上一波更強,北部與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週五晚間至週六清晨恐創下入秋新低溫,直到週末氣溫才將回升,出現「秋高氣爽」的天氣。

今(26日)早觀測的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但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皆為多雲到晴的天氣,29日起東北風增強,週五與週六受東北風影響,全台將會降溫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今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持續朝西方前進,對台影響不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週末2天全台各地都迎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雖東北角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但總算揮別過去幾週連續降雨的情境,北部早晚會較涼,都還有17至20度以上,今日白天會更回溫,類似天氣會持續至週三,建議民眾可以把秋冬的衣物拿出來曬洗。

中颱「莫拉菲」朝西前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第18號颱風「莫拉菲」即將進入南海,路徑明顯較「沙德爾」偏南,距台遙遠,所以其外圍水氣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本週天氣預報。(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吳德榮表示,週四至週五白天,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大台北與東半部轉為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週五晚上至下週日水氣較少,天氣恢復晴朗穩定,但週四冷空氣開始南下,北台灣轉冷,其他地區的氣溫也將下降。週五晚間至週六清晨北部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5、16度左右,有機率再創入秋新低。週六白天起至下週日,冷空氣才會減弱,氣溫將明顯回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颱風#莫拉菲#秋天#氣象#東北風#冷空氣#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64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