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不是我!假冒醫隔空問診 險詐得萬元

記者 謝宜倫 林佳彣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22

你有聽過,可以在通訊軟體隔空看診嗎?最近有不少民眾收到訊息,自稱是中醫師,不斷貼心仔細的問他身體狀況如何甚至問完就說,可以幫忙配藥,但一次就要1萬多元,民眾反問,對方還強調自己是澎湖的醫師,最近有提供這類的網路問診服務,只是民眾聽完覺得還是怪怪的,趕緊打電話到診所詢問,這才發現根本是詐騙,竟然有人假冒醫師的名義,四處行騙。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身體不舒服,親自來到中醫診所,病患手伸出來,要讓中醫師把脈看個診,只是,澎湖卻傳出有醫師,可以不用和病患面對面,直接隔空問診給藥。

雙方在line上你問我答,除了了解病患狀況,這名醫師更自豪,多年治療失眠的人,都是做口碑,療程一次最少20天,藥品還可以宅配貨到付款。

誇張的是,假醫師更冒名澎湖當地,一間中醫診所,這讓本尊林醫師氣炸了。

 
圖/TVBS

中醫師林志堅:「有人就從本島,打電話過來問,患者或是一些好心人士,都提醒我們,他知道這是詐騙,後來連續有好幾通這樣的,我在家裡用餐也接到。」

從6月開始林醫師就不斷被冒名,而且受害的,還有另一家藥局。

18日早上陳藥師就接到新北王小姐來電,詢問是不是有中醫師,叫作姜國軍,但是,藥局明明只有藥師,哪來的中醫師,原來姜醫師,在網路招搖撞騙,問診話術把病患,唬得一愣一愣,差點就騙到上萬元藥錢,幸好民眾機警沒上當。

圖/TVBS

藥師陳瑞興:「(以前有這種狀況?)20幾年來都沒有,這是第一次,所以我們也是蠻意外的。」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現在又出現,隔空問診新招,就是看準民眾,一有不舒服,就會特別注意,甚至病急亂投醫,只要有人提供治療方法,就會想要嘗試看看。

詐騙集團利用社群軟體,亂槍打鳥亂加人,加上帳號照片,可以一換再換,民眾真的要提防,來路不明的假帳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冒#中醫師#詐騙集團#社群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812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