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老年易受騙? 假帳號吸粉千萬真相曝:該陪家人了


發佈時間:2020/10/1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2:19
現今人人都可以開直播經營自媒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人人都可以開直播經營自媒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影音平台抖音上,有多個假冒明星的帳號,以親暱言語擄獲許多中國中老年女性粉絲,讓她們付出財物甚至感情受騙。陸媒探討,這種現象反映出中老年人寂寞、想補償青春的心理。

陸媒近期報導,江西一名61歲的黃女士因迷戀短影音平台上假冒的男星靳東,不惜與家人大吵大鬧甚至離家出走,聲稱要「嫁給靳東、勇敢活一次」,其丈夫和兒子屢勸不聽。經過多日來警方和心理專家勸導,黃女士終於認清被騙的真相。

 

類似黃女士被騙的,還有64歲的王女士。她自從迷戀上抖音裡的靳東後,整天都在滑手機,瘋狂的點擊直播間裡偶像的畫面,讓自己排位靠前。

靳東工作室聲明,從未在短影音平台開設帳號。事實上,抖音上不只一個假的靳東相關帳號,其他被冒名的明星或名人還有假劉愷威、假馬雲、假劉濤等。

根據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這些假冒名人的帳號會回覆關注者的留言,並且私訊一些關心和問候的話語,讓關注的粉絲覺得自己與明星成了朋友,開始相信對方。
 

螢幕裡經過嫁接的假靳東,用人工合成的聲音說:「姊姊,我是東弟,我得管管你了,現在天氣炎熱,你在幹活的時候,注意身體......」不少年長女性被這樣的關心和直白話語吸引。

在累積一定數量的粉絲後,這些帳號開始直播賣產品變現,譬如賣擦了能年輕20歲的「貴婦膏」,這些帳號甚至會出售給想要直播帶貨的主播。

微信公眾號「每日人物」報導,此種做法已經成為灰色產業鏈,一個擁有4.5萬名粉絲的帳號可以賣人民幣4500元(約新台幣2萬元)。假的男星帳號,粉絲以女性為主;假的女星帳號,粉絲以男性為主。在直播帶貨的世界裡,女粉絲被認為購買力更強,所以假男星的帳號可以賣得更高價。

央視新聞引述情緒情感管理專家張曉彤說,中老年人被假帳號欺騙的原因,除了有些人對影片製作等技術缺少辨別能力外,很重要的一點是,部分中老年人對名人會產生盲目的信任,他們想「補償青春」的心理也容易被利用。

在「每日人物」的報導下方,有網友留言說,「這些(感情上當)姊姊背後都是失職的丈夫」;也有人認為,這些60多歲的女性可能「從來沒有受過異性的安慰和誇讚,丈夫對自己只有打壓和貶低」,所以哪怕對短影音有所懷疑,還是會去相信。

也有些網友反思,家裡的父母迷戀抖音、喜歡這些假明星噓寒問暖,其實提醒了自己應該多陪陪父母和家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抖音#假帳號#受騙#中年#陸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76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