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水只是騙局一場? 過來人揭真相:古人經驗僅供參考


發佈時間:2020/10/19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7:13
不少人選房時會參考風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選房時會參考風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買房除了考量價格外,也會將風水禁忌一併列入考慮。一名網友認為根本沒有找不到「煞」的房子,「天斬煞,藥罐煞,阿里阿雜一大堆」,其實都只是風水師的高級騙術。不過就有另名網友回文,指出風水的來由其實都有根據,若搞不清楚風水背後的原因,就全盤接受的人才是真正的迷信

網友認為風水只是高級騙術。(圖/翻攝自PTT)

 
日前一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風水禁忌一大堆,各種「煞」都有,就連地處深山,風水師也可以藉由樹木與山的形狀說出一堆煞,所以根本沒有完全找不到煞的房子,認為這些話只是風水師想賺錢的高級騙術,甚至還說「窗簾拉起來不是都一樣?沒房沒車沒老婆煞才是最可怕的吧!」

網友回文解釋風水。(圖/翻攝自PTT)

然而卻有名網友回文說明,其實風水比較像是古代人住房的經驗,提醒我們避免住到哪些已有問題的房子,只是古代住宅與現代住宅長得大多不同,所以有些經驗才不太適用。接著,他指出「路沖」的範例,若是房屋門口正面對向馬路,一旦有酒駕直衝或車子失控,很容易就衝撞進屋內,然而現因生活型態改變,對於現代人來說,最多是一樓住戶與住透天厝的人才需注意,住在大樓高層的則不用,他質疑「這種所謂路沖是迷信嗎?」

他再舉另一個例子,「壁刀煞」原是指對面大樓的對角向著你家窗戶,而古代一般住宅,街道與棟距隔不遠,樓層最高也就三、四層樓,加上建材大多是由不耐久與難以維護的木頭或夯土組成,久了易不穩,一旦梁柱出問題,絕對會禍害附近住家。
 

最後回文網友也直言,風水是有根據的,若是沒搞懂背後理由,也不跟著時勢變通,全盤接收才是迷信,「至於那種什麼掛八卦鏡來擋的就不用理了,根本就是迷信啦。」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湧出,「風水是迷信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沒與時俱進啊」、「其實風水就古人累積的經驗談罷了」、「錯的是一堆風水師喜歡超譯,才延伸出一堆胡搞瞎搞的東西」、「部分風水是有科學根據的,只是當時沒人知道」、「都什麼年代了」、「認同這觀點」。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房屋#風水#禁忌#迷信#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8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