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原醫院醫護打嘸流感疫苗? 院長:已補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53

站在醫療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卻出現沒有流感疫苗可打的情況!衛福部豐原醫院有醫護人員不滿,在疫苗開始施打後,醫院一天只安排50位醫護可以打疫苗,甚至有名額被高層佔據,導致急診、門診和加護病房等第一線醫護人員,排等不到施打疫苗,對此院方強調,因為「沒料到疫苗打得這麼踴躍」,已經不斷向衛生局追針,目前補齊了,近期會請醫護人員趕快來打疫苗!

圖/TVBS

 
衛福部豐原醫院,也沒流感疫苗可打!

記者:「早上八點疫苗就用完了。」

16日一早就貼上「今日疫苗已用罄」的公告。

 
護理人員主管:「我們要回復衛生局說『今天不施打』。」   

圖/TVBS

突然好幾名穿著白大掛的醫生走廊上狂奔,第一線的醫護趕來報到打疫苗,原來「疫苗用罄」是對民眾講的話,醫護排隊等打針,但有醫生抱怨,院方對高風險的醫護施打流感疫苗期程,似乎沒有積極規劃,導致站在第一線的包括急診開刀房和加護病房人員,幾乎都還沒打疫苗!等了半個月,才終於等到「限量流感疫苗」來了!

醫師打完流感疫苗,在走廊上,一手拿著白大褂,一手輕壓打針處,還有醫護形容「這根本就像在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

70多歲阿嬤vs.醫護人員:「沒了嗎?流感疫苗沒有了喔,怎麼這麼快就沒了,去衛生所啦去衛生所問看看。」 

醫院取消民眾的疫苗卻沒提前通知,70多歲的阿嬤前一天被告知「明天請早」,結果早上八點多來,才知道自己又白跑一趟,還有人推輪椅帶老人家來也撲空!

圖/TVBS

豐原醫院院長說誤會一場,實在是「沒料到疫苗打得這麼快」,可以理解民眾和院內員工的恐慌心理,強調現在針劑已經補齊。

 
台中市衛生局說,市府一共採購75萬多劑疫苗,其中73萬多劑為公費施打,另外一萬多劑提供市立高中職以下教職人員施打,購買數量和涵蓋率都是六都第二,不過,轄區內醫護原本造冊預定要施打名單大約只有1萬人,結果10/5疫苗開打至今,已經有1萬9千名醫護施打,不只一般民眾搶打流感疫苗,高風險中的高風險醫護也怕疫苗大缺,紛紛提前排隊打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醫護人員#公費#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