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價?台東民宿突退訂 遭控削「阿妹財」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8:37

今年跨年,天后阿妹將在家鄉台東開唱,跨年夜一房難求,但就有民眾抱怨,說向台東一家民宿訂房,付清房錢後,對方卻要求退訂,讓民眾相當傻眼,懷疑是不是要坐地起價,對此民宿業者說,是因為訂房平台系統出問題,也有和民眾商討該如何解決,對此消保官也呼籲,消費者如果遇到類似狀況,也可以來申訴。

圖/TVBS

 
在舞台精彩唱跳,天后阿妹九月時宣布跨年夜要在家鄉台東開唱,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就開始搶著訂房,12月31當天幾乎已經沒有空房。

但就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說阿妹宣布開唱當天他就下訂民宿,房錢全部付清,最後卻被業者退訂,想要趕快訂其他民宿卻都沒有房間,懷疑是業者想要坐地起價。

當事民宿業者:「因為我們在他們那個網路我們就開兩間房間,那一天就爆出來五間房間,我們也是傻眼,然後跟他們網路聯絡,他們就說也是講不清,因為我們原來就知道他們本來會偷開房間,這樣我們也很錯愕,之後跟那個客人也有聯絡,我就說我們加LINE,因為我們也會幫他們去解決。」

 
民宿業者說疑似是訂房平台系統問題才會造成誤會,也會和民眾商討該如何解決。

消保官謝錦川:「依照那個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跟不得記載事項,如果契約已經成立了,業者惡意的不履約,是可以請求三倍房價的損害賠償。」

消保官目前為止沒有接獲民眾投訴,不過也呼籲,如果消費者遇到類似狀況,可以進行申訴,如果查證屬實,也會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今年跨年夜阿妹回到台東開唱,跨年當天台東訂房率就有九成以上,連假其他天也有七成,觀光協會更預估觀光產值將達到六億以上。

圖/TVBS

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因為全台東的飯店和民宿,合法的大概一萬三千多家,光住房就3、4億了,營收了,然後再加上周邊的一些商品、小吃啊,這些餐廳起來的話,我覺得這個跟熱氣球嘉年華比,那個熱氣球嘉年華的營收應該更大。」

就想一睹天后風采,台東一房難求,就怕業者搶賺阿妹財,衍生不少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張惠妹#跨年#演唱會#民宿#退訂#訂房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8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