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增1例大陸境外移入 台商在江蘇已有症狀未就醫


發佈時間:2020/10/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02
(圖/TVBS)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增1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為從中國江蘇返台的40餘歲台商。他在中國就有症狀,自行服藥沒有在當地就醫。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個案今年2月至中國江蘇工作,10月11日返台。個案返台前,曾於10月1日出現流鼻水及有痰等症狀,僅自行買藥服用,未在當地就醫,他的辦公室有另2名同事有感冒症狀,亦自行服藥未就醫。

個案10月11日返台休假,因入境時有咳嗽、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於機場進行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莊人祥說,個案在中國雖有症狀,但沒有就醫,無法釐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且因個案為台灣人,入境也不需要登機前3天的陰性證明。

 
莊人祥表示,此個案核酸檢測的循環數閥值(Ct)值僅26,偏低,顯示為近期感染;會循管道通知中國。

至於中國疫情,莊人祥表示,目前媒體報導山東有疫情;台灣也有從江蘇返台確診,意即江蘇可能也有疫情。但因中國檢驗個數不清楚,難以釐清疫情。

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17人,其中10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7人為機組員,未入境。

國內截至目前有530例確診,分別為438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89人解除隔離、34人住院隔離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染疫#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7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