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公告? 吉普車暗夜闖「芃芃野溪溫泉」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2:34

河床禁止車輛進入,怎麼有人還偷偷闖入!國慶連假,有民眾和朋友相約露營,來到宜蘭大同的芃芃野溪溫泉。半夜聽到車聲,民眾以為是工程車,一早起來卻發現,竟然是好幾輛吉普車。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要是吉普車有破壞行為,最重可罰15萬。

圖/TVBS

 
一大早睡醒,從帳篷走出來,看到的美景,卻是這模樣。

露營民眾(變音處理):「前面有吉普車隊,這裡明明不能有車進來,竟然有吉普車進來,太誇張了。」

民眾簡直氣炸了,明明河床這裡,禁止車子進入,竟然出現吉普車,而且還不只一輛。」

 
熱心民眾(變音處理):「大概凌晨2、3點,就開始聽到重機具的聲音,我們以為是工程車,要進來開挖,早上一起來才發現,竟然有吉普車隊跑進來,有點訝異。」

圖/TVBS

宜蘭大同鄉的芃芃野溪溫泉,是個泡湯秘境,煙霧繚繞就像仙境一般,從入口處徒步15分鐘,就能抵達,有民眾和朋友相約,國慶連假來這玩兩天,就在10日凌晨2、3點,睡夢中突然聽到有車聲,一度以為是工程車,結果6點起床看到,除了帳篷外,還有5輛吉普車隊,大辣辣停在溪邊,當下緊急報警處理。

熱心民眾(變音處理):「警察表示他們無權管轄,只能開勸導單,請他們離開,但他們沒辦法,實際做驅離的動作。」

原來芃芃野溪溫泉暴紅後,遊客把環境弄得一團亂,當地居民為了生態,還架起鐵鍊禁止車輛進入,事後宜蘭縣政府,明確設告示牌禁止。

圖/TVBS

宜蘭縣政府水資處處長李岳儒:「如果吉普車進入河床,有破壞溫泉露頭的行為,將依照溫泉法規定,處以3萬到15萬罰鍰,也會命令他,立即停止這樣行為。」

要是每個人都貪圖方便,直接開車到河床紮營,不只野溪生態被破壞,恐怕還會有更多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慶#露營#芃芃野溪溫泉#工程車#吉普車#破壞#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19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