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很「三寶」!外送港式便當 110元超寒酸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5:18
圖/TVBS
圖/TVBS

高雄有民眾透過外送平台,點了一個港式三寶便當,結果餐點送上門讓人大傻眼,叉燒油雞跟燒鴨,肉的份量少又小元,一個賣110元,另外要再加59元運費,花169元點個寒酸便當,讓當事人覺得很不划算,而實際前往這家燒臘店,便當一律75元,賣給外送平台也是一樣價格,至於外送業者要賣多少,他就無法決定。

打開熱騰騰便當盒,黃小姐大感吃驚,普通的三樣配菜,主菜三寶,燒鴨油雞,跟叉燒肉,各兩片,她透過外送平台訂購,點一個三寶飯,售價110元,運費59,花了169元,菜色卻這麼寒酸。

 

當事人黃小姐:「三寶飯,真的這麼三寶嗎,就只有這樣,那小小肉,我就覺得,當下我就覺得,你們是賣剩的來賣我。」

港式燒臘業者:「選三樣菜。」

圖/TVBS

 
前往同一家港式燒臘店,點一樣的三寶飯比較比較,外送到黃小姐家的便當,肉片少又小,自行外帶的燒鴨油雞,各兩個,份量也比較大,叉燒有3片,難道是老闆賣給外送的,有縮水嗎。

港式燒臘業者:「我們賣他(外送平台)75元,那他們(外送平台)要賣多少,是他們的事情。」

老闆說不管外送,還是內用外帶,便當一律賣75,份量也不會有差異,外送平台標價110元,等於外送業者,便當多賺35元,另外再跟消費者收運費。

當事人黃小姐:「因為75元,我親自到他店裡買,如果也是叫三寶飯,也是這樣子的份量,我不可能去買。」

港式燒臘業者:「他們(外送平台)賺的一定比我們還多,我們如果賺25元,,他們差不多賺35元。」

民眾:「一個香蒜雞胸。」

雞胸飯單點100元,這家健康餐盒業者,也有跟外送合作,但只賣套餐,香蒜雞胸飯盒搭配冷泡茶,一套125元,消費者來店,點一樣的套餐,老闆賣的價格,跟外送平台相同。

 
圖/TVBS

其他便當業者:「各家跟他們(外送平台)配合的方式不一樣,他固定,比如說固定抽成抽多少,(可能是)外送平台那邊抽成的金額,全部都加在便當上。」

各家業者談的抽成不同,同樣餐點,有的原價賣,有的外送業者會再賺一手,只是對黃小姐來說,花169元叫三寶飯,肉片卻少成這樣,會不會半途,被外送員分食,還是當天老闆心情差給的少,不得而知,但她說就算是75元,這麼三寶的便當,她也絕對不會賞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三寶便當#份量#縮水#抽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