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2起!虎頭蜂螫人 女賞花遭叮咬後心悸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03

台東11日發生兩起虎頭蜂螫人的意外!分別在鹿野鄉山區跟太麻里鄉金針山區,一共造成5人受傷送醫,只是看到虎頭蜂到底該怎麼防止被咬,或是出門前能怎麼避免,消防局就建議,到野外的時不要噴髮膠、香水,盡量穿著淺色長衣褲、戴上帽子,比較可以減緩他們的攻擊,如果真的遇上大批虎頭蜂,就要立刻轉身快跑,也可以穿上兩件式雨衣防止被叮咬。

圖/TVBS

 
救護車鳴笛,火速趕往醫院,因為上頭載著,被虎頭蜂叮咬的民眾。

台東在11日,發生兩起虎頭蜂螫人的意外,分別在鹿野鄉山區,跟太麻里鄉金針山區,一共造成5人受傷送醫。

這名女子是跟男友騎車,到金針山區賞花,不過頭頂卻突然被虎頭蜂叮咬,一度出現心悸跟頭暈症狀,另外則是在鹿野,4名遊客遭虎頭蜂螫傷,每人各被螫2到3針,造成被叮咬的地方腫脹發熱,還好意識清楚,都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關山大隊鹿野分隊員黃琮庭:「在山上的民宿下來的途中,因為途中有一節樹枝擋住,所以車子無法前行,固有4名民眾自行下車將樹木移開,在移開的過程,數十隻的虎頭蜂前來叮咬傷者。」

只是到了戶外,難免會遇到虎頭蜂出現,要是發現他們就在身邊,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被他們攻擊,或是出門前,可以怎麼避免,消防局也給了建議。

到野外或上山的時候,不要噴髮膠、香水,以免讓自己身上,有濃厚的味道,建議穿著淺色長衣褲、戴上帽子,比較可以減緩他們的攻擊。


圖/TVBS
另外如果遇到少量的虎頭蜂,也不要用手驅趕,應該要迅速從旁邊繞道,但如果遇上大批虎頭蜂,這時就要立刻轉身快跑,也可以用大型透明塑膠袋套頭,跟穿上兩件式雨衣防止被叮咬。

消防局也表示了,入秋正是虎頭蜂構築蜂巢,也是虎頭蜂們為了準備照顧新蜂后分巢的季節,所以這時候巡邏的蜂群,也會變得更加凶猛,上山看到他們得要多加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虎頭蜂#螫人#攻擊#叮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5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