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奪命虎頭蜂出沒 婦人採竹筍遭螫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3:02

每年夏末初秋虎頭蜂特別活躍,變得攻擊力強,尤其是黑腹虎頭蜂,民眾被叮到如果起過敏反應,恐怕有致命危險,最近花蓮永豐社區就出現了直徑60公分的虎頭蜂窩,讓附近民眾都好害怕,只要講話比較大聲,就有可能會被虎頭蜂攻擊,陸續已經有六位民眾被螫傷。

女子在家人攙扶下,一步一步,慢慢走上救護車。

 

救護人員:「她叫她姊姊陪你們去。」

她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得趕緊送醫治療,因為不久前,她上山採竹筍,不小心被虎頭蜂螫傷,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尤其像這種,黑腹虎頭蜂,只要民眾在蜂窩附近烤肉,或是講話大聲一點,就有可能會被攻擊,最近在花蓮永豐社區,已經陸續有6位民眾,都被螫傷。
 

圖/TVBS

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長鍾日順:「路上有一顆虎頭蜂窩,已經叮咬了一些住家跟過路的路人,有一個專門在採集收蜜蜂的朋友,就拜託他。」

就怕越來越多民眾受害,所長提醒附近住戶門窗關好,實施交通管制,因為捕蜂達人們,要開始摘除蜂窩。

小心翼翼架好鋁梯,捕蜂達人穿上防護衣,爬上三層樓高的樹,一小時後。

圖/TVBS

直徑60公分的虎頭蜂窩,就是它讓附近住戶都嚇壞,黑腹虎頭蜂,是台灣最兇猛的虎頭蜂之一,民眾被叮到,皮膚會紅腫甚至瘀血,嚴重一點還會有休克等過敏反應。這時候得要立即就醫

每年夏末初秋,虎頭蜂特別活躍,變得敏感攻擊力強。

這回築巢在社區活動中心旁,平常居民人來人往,幸好及時摘除,否則虎頭蜂,恐怕成為奪命殺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頭蜂#蜂窩#過敏#致命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2435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