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男子疑遭蜂螫送醫不治 死因過敏性休克


發佈時間:2020/06/1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6:09
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臉部昨天疑遭蜂螫,送醫急救仍被宣告不治。(示意圖/TVBS)
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臉部昨天疑遭蜂螫,送醫急救仍被宣告不治。(示意圖/TVBS)

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臉部昨天疑遭蜂螫,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經緊急送醫急救仍被宣告不治。檢警今天相驗,陳男僅左臉紅腫,無其它外傷,研判死因為蜂螫引起過敏性休克致命。

警方表示,現年36歲的陳姓男子昨天下午與堂哥一起在中埔鄉瑞豐村整理百香果園,後來陳男自述好像遭蜂螫到臉部,造成身體不舒服,他先蹲在一旁休息,過了10多分鐘後,陳男倒在地上,他的堂哥緊急通報消防局求救。

 

救護車達到前,陳男先被攙扶到路旁,但人已陷入昏迷,由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人員指導現場人員先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搶救;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接手,並緊急送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救治,經急救後仍被宣告不治。

檢警今天進行相驗,研判死亡原因為蜂螫,引起過敏性休克致命,無他殺之嫌。嘉義地檢署今年3、4月間也曾處理1名民眾因蜂螫而不治的案件。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指出,陳男到院時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急救仍不治。院方近來已接獲4起遭蜂螫患者,籲請民眾前往山區應多加防護留意。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副主任蘇亦俊表示,過敏性休克為一種嚴重且可能致命的過敏反應,多種食物或其它物質都能引起過敏反應,常見如花生、堅果、乳製品等,或遭黃蜂、虎頭蜂等蜂螫傷,若無法及時處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夏天是虎頭蜂活躍季節,民眾在戶外活動時要格外小心留意,若遇虎頭蜂群應放輕動作,勿大動作驅趕,並盡速離開可能遭攻擊範圍;若不幸遭虎頭蜂螫傷,應盡速下山就醫,避免發生意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蜂螫#過敏性休克#虎頭蜂#致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7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