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公費流感疫苗搶手 逾6千人次接種


發佈時間:2020/10/0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澎湖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接種情況比往年踴躍,澎湖縣目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超過3成,初步統計已有6000多人次完成施打,可望在10月底就用完。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澎湖今年採購公費流感疫苗計2萬3650劑(4價),今年數量雖與往年一樣,但往年是拜託民眾前來接種,今年反倒是民眾趕早來施打,自5日起開始施打,目前已施打超過3成,超過6000人次。

 

衛生局表示,往年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時,衛生局都會派員下鄉至各村里施打,今年可能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都趕著先行施打,因此,今年將不再下鄉,民眾可直接至20家公私院所與11家衛生所室接種;至於縣內的各中小學,還是會前往各校施打。

衛生局指出,澎湖今年採購的2萬3650劑(4價)公費流感疫苗,以目前施打疫苗的進度,可望在10月底就用完,比起往年都要到11月用完,速度要快上半個月以上,時程上可能也來不及再增購疫苗來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以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至高中職等學生、50歲以上成人、具有高風險慢性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等為對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接種#防疫#長者#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