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障弟第1天自己走回家 暖兄「暗中護全程」網看哭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6:02
(圖/「P歪日常」授權提供)
(圖/「P歪日常」授權提供)

Youtuber「P歪」經常透過Vlog影片分享和視障弟弟「睿子」的日常,日前弟弟第一次要從學校獨自走回家裡,雖然整段路程僅短短10分鐘,但他仍不下心,於是偷偷跟在背後全程護送,暖心行動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
 
由於母親當天人不在台中,無法載睿子放學,P歪剛好想讓弟弟體驗一個人自己走路回家的感覺,於是決定讓弟弟獨自回家,不過雖然弟弟知道路,他和媽媽也都相信睿子能做到,但難免還是會擔心,所以偷偷跟在後面護送。

 

弟弟第1天自己走路回家,P歪還是會擔心。(圖/「P歪日常」授權提供)
 
結果哥哥比弟弟還緊張。(圖/「P歪日常」授權提供)

P歪透露弟弟左眼全盲,但右眼可以看得到一點光亮,也能辨別色彩,所以一般看晚上紅綠燈過馬路沒問題,不過白天太亮,紅綠燈的顏色顯現不明顯,弟弟只能「聽」有無車子聲音去辨別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

弟弟成功平安到家。(圖/「P歪日常」授權提供)

 
不過一路上睿子本人一路淡定面對所有「關卡」,反倒是P歪在後面緊張到不行,一下子喊「他知道現在是綠燈嗎?哎呀,不要~」一下子驚呼「啊~有車子倒車」,整趟路程僅約10分鐘,卻因為太緊張搞得全身是汗,幸好最後成功走過3個路口,平安到家。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感動,「每次看到睿子的影片都有一種好想噴淚的感覺啊」、「看p歪拍睿子一個人回家的畫面都跟著好緊張,超想衝進影片裡陪睿子走回家」,也有許多人大讚P歪「好暖的哥哥」、「有哥哥疼的弟弟,最幸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P歪#睿子#P歪日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536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