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救後食慾好!台灣黑熊誤入陷阱 最愛食物是它


發佈時間:2020/10/0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24
誤闖果園陷阱獲救的黑熊,經過療養後情緒穩定食慾大增。(圖/中央社)
誤闖果園陷阱獲救的黑熊,經過療養後情緒穩定食慾大增。(圖/中央社)

日前受困台中市和平區農友設置「山豬吊」陷阱的台灣黑熊,獲救後在特生中心療養,黑熊情緒慢慢恢復穩定,食慾不錯,可進食蘋果、雞蛋、蜂蜜等,但不愛吃番茄、玉米、木瓜。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為林務局在民國107年繫放的成年公熊,屋我尾山、白冷山至東卯溪、橫流溪一帶均為其活動範圍。1日上午7時被發現誤闖東卯山一處果園曾姓農友設置陷阱「山豬吊」,林管處、獸醫獲報上山救援,黑熊成功脫困陷阱後,送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護。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黑熊因誤入陷阱受困多時,有被捕捉的緊迫症候群,經過連日治療後,目前的情緒較為穩定,因獲救時口腔、前腳有傷口,目前左前腳仍有些腫脹,獸醫師會給予黑熊少量的蜂蜜,藉此轉移注意力,趁機噴藥,除了止痛消炎藥、抗生素,也增加了驅蟲藥,黑熊都順利服用。

林管處指出,黑熊一天吃兩餐,餵食蘋果、鳳梨、西瓜、玉米、番茄、熟地瓜、熟雞蛋,以及少量的蜂蜜、熊飼料,目前觀察,黑熊的食慾不錯,但不太愛吃番茄、玉米、木瓜。將持續觀察黑熊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黑熊#穩定#療養#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778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