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菜沙拉助消化? 專家揭1驚人真相:反而更慘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6:06
便祕的人不宜吃沙拉,否則會更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便祕的人不宜吃沙拉,否則會更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常有人表示:「我很容易便祕,所以平常會吃大量的生菜沙拉」。但大家知道嗎?原本就容易便祕的人,在腸內菌叢失衡的狀態下吃生菜沙拉,反而會使便祕的情形更加嚴重!

人不具備消化生菜的酵素纖維素酶

 

日本皮膚科權威山崎舞子分享,在她的患者中,便常有人表示:「明明中午只吃了沙拉,但肚子還是很脹、很不舒服!」實際上,在我們人類的身體裡,並不具備可以消化生菜的酵素纖維素酶。

山崎舞子說明,雖然平時腸道內的細菌,會產生酵素並幫助消化,但若是因為便祕而導致壞菌增生、酵素不足,便無法好好地消化與吸收,使得食物在腸道內逐漸腐敗。

攝取大量生菜 造成腸胃過多負擔
 

我們人類在日常生活中攝取生菜,其實也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的習慣。在我們開始吃生菜之前,會大量攝取的其實是「煮過的蔬菜」。為了不造成腸胃過多的負擔,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說是先人們的智慧!

就像歐美人種的身體中,並不具備可以分解海藻的酵素一樣,我們身體中所帶有的酵素與菌叢平衡狀態,會隨著人種,甚至是每個人而有所不同。尤其是體內菌叢的平衡狀態,據說是從3個世代前的祖先繼承而來的呢!

最重要的是,要讓身體能夠確實地消化與吸收。大多數人似乎都不曾懷疑:自己吃下肚的食物,都可以被身體完整地消化與吸收嗎?有些人甚至深信:「因為自己會嚴格挑選優良的食材,所以健康絕對沒問題」。

只吃生菜沙拉 容易導致便祕

但真的是這樣嗎?山崎舞子表示,現今大家的飲食模式已逐漸偏西式,跟從前比起來,蛋白質的立體結構也顯得更加複雜。尤其是加工食品與微波食品,蛋白質的立體結構不僅複雜,甚至已經產生了極大的變化。

山崎舞子強調,經常攝取加工食品,或是只吃生菜沙拉,對消化系統都會造成相當大的負擔。當消化能力下滑,使得身體無法吸收必須的營養素,便會導致便祕、肌膚粗糙或乾燥,甚至還會引起過敏。

◎ 本文摘自/《肌膚的需要,腸道最知道:由內而生的幸福美肌。》山崎舞子 著
 

原文請見:便祕千萬別只吃生菜沙拉!醫曝「便祕吃生菜只會更嚴重」 還會引起肌膚粗糙、過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便祕#生菜#沙拉#腸胃#消化#酵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16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