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宴收禮金「紅包當面打開」?兩派論戰…網揭嚴重後果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6: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場婚宴「眉角」相當多,除了新人與雙方家長有許多注意事項,連點收禮金的方式也有差別,一名即將要協助婚禮收紅包的網友便好奇提問,當點收禮金的工作人員,有什麼禁忌或是有什麼事情特別需要注意?PO文引起熱議,意見也分成兩大派正反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近日有親戚將舉行婚宴,她承諾到場協助收點紅包禮金,不過過去完全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想向眾網友請教,在婚禮上擔任這樣的工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抑或是禁忌?

 

網友好奇詢問婚宴收禮金人員的注意事項。(圖/網友授權提供)
 
對此,許多網友提供以個人經驗建議「金額名字記錄好,沒寫名字的叫他簽個名在紅包袋」、「準備一個鐵盒子,像高帽子喜餅那種,再帶一台計算機、數條橡皮筋,這3個東西會幫你大忙」、「禮金簿每頁做一次小計,最後頁再總計,這樣如果中途算錯檢查比較方便」、「一定要兩個人以上,一個收紅包數錢,一個紀錄名字和金額」。
 
除此之外,眾多網友對於「紅包是否要當面打開點收」各有不同意見,有人表示「錢當然要打開當場點啊」、「現場點金額,紅包袋上寫編號」、「一定要現場打開點,因為包的人會要確認收禮人是不是有點對」、「現場沒打開點的話,事後記錄錯很麻煩,因為那是回禮的依據」。另外一派人則表示「建議收禮時可以在紅包上先編號,等有空檔再打開點收確認金額」、「最近參加一場直接編號收下不點,覺得蠻貼心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婚#紅包#禮金#收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77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