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2起搭乘兩岸航班 需附核酸檢測報告


發佈時間:2020/10/0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0:25
10/12起,民眾若搭乘兩岸航班需附核酸檢測報告。(圖/中央社資料照)
10/12起,民眾若搭乘兩岸航班需附核酸檢測報告。(圖/中央社資料照)

當前台灣民眾赴中國大陸不需要附上核酸檢測報告,但這項規定將從12日起改變,屆時旅客搭機須附上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而原本的隔離規定不變。

中華航空官網昨天晚間公告旅客須知,表示為落實遠端檢測措施,維護兩岸民眾與機組人員健康,依據大陸民航總局規定,兩岸民眾自10月12日起,搭乘兩岸航班離開及到達大陸,都必須於登機前嚴格查驗3天(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中國民航局港澳台辦公室9月30日下午邀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代表赴會,宣布這項政策。

會中,中國民航局表示,將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日辦理公告。此外,不特別指定檢測證明開發單位,若遇航班延誤等導致證明文件有超過72小時爭議時,可與局方協調處理。

抵達中國大陸後,則按入境機場規定實行隔離。目前,除了上海實行有條件的「7天集中+7天居家」隔離外,北京、成都和廈門都是14天集中隔離。
 

在此之前,中國方面已在7月20日公告,其他國家飛往中國的中、外籍乘客,須持登機5天內的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證明#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910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