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在「蝠」中不知福?


發佈時間:2020/09/2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43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優等,由中華電視公司「身在『蝠』中不知福?」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優等,由中華電視公司「身在『蝠』中不知福?」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優等,由中華電視公司「身在『蝠』中不知福?」,陳璽鈞、羅哲超得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全球,掀起人類世界的滔天巨浪,而一開始,蝙蝠就被視為肺炎的源頭,甚至遭到無情的驅趕甚至撲殺,但深入了解便知道,人類的行為,才是最大關鍵,且蝙蝠對生態系有極大的貢獻和重要性,卻鮮為人知。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目前各界對病毒來源,還沒有定論,而蝙蝠,被視為冠狀病毒的重要宿主,但其實,蝙蝠是所有陸地生態系,重要的一環。但外界對蝙蝠,存有太多刻板的錯誤印象。在台灣,蝙蝠的種類、多達37種,採訪團隊深入棲地,帶觀眾認識蝙蝠,並探討如何和牠們和平共存,讓環境永續。

 
 
評審指出,本專題從疫情肆虐角度切入,報導蝙蝠是否為新冠病毒帶原物種為核心問題出發,期望透過專題報導作為釋疑過程,使觀眾改變對蝙蝠看法。記者進入蝙蝠棲息地,進行深度調查蝙蝠生態,化驗結果顯示蝙蝠並無武漢病毒帶原,還可傳花授粉,甚至可能找到抑制冠狀病毒的基因。不但透過報導釋疑,主題亦較為特殊,從小處著手,瞭解人的週邊環境,可接受度較高。
 
作品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PMrHNVy0kE&list=PL1B1E3540E809112F&index=4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中華電視#新型冠狀病毒#蝙蝠#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