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外賣湯汁灑出 外送員「比手畫腳」女1舉動暖哭萬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4:27
一名女網友分享叫外送時遇到的故事,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讚爆:人美心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女網友分享叫外送時遇到的故事,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讚爆:人美心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現在外送服務盛行,日前有位女網友分享,她叫了餐點外送,結果對方送達時,餐點的湯汁全都流出來了。當下外送員比手畫腳,再用手機打字「抱歉,我賠妳」,這下才發現對方是位聾啞人士。女網友十分不捨,並支付餐點費用185元,對方離開前仍不忘為她加油打氣。發文一出,暖心行徑被網友讚爆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這段經歷。她一開頭先問「如果是你們遇到此狀況,會怎麼做?」她提到叫了外送,點了一碗麵和一碗冰。女外送員抵達後遲遲不進來櫃台,當下她也忙著招呼客人,隨後對方先拿了冰,再緩慢地舉起這碗麵,還對她比手畫腳,還比出一個「不用錢」的手勢。

 

女網友說,對於聾啞人士我們要多一分關懷和鼓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看到眼前景象,女網友問「這個麵怎麼了嗎?」對方先是比著自己的耳朵,示意聽不到,接著連忙拿出手機,打出了簡短5個字「抱歉,我賠妳!」女網友坦言自己並沒很餓,而且只是紙碗破了、漏了湯,但東西還是可以吃。

當下也許是想給這位女外送員一個鼓勵吧,也認為一個聾啞人士找工作不容易,且對方一開始也勇於認錯承擔,女網友還是付了麵錢和冰錢,總額185元給對方。外送員一直比出大拇指表示感謝,她也笑著用唇語說「沒關係」,最後也希望對方加油,「況且我還有雪花冰可以吃。」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2.6萬人按讚,將近2千則留言回應;不少人大讚「妳太棒了,願妳一生平安」、「世界上有妳這種好人而更美好」、「人美心也美」、「這世界缺乏溫柔的善良,謝謝妳將心比心,溫暖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聾啞人士#外送員#大拇指#雪花冰#唇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