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誇「台政府防颱對策」 專家探討「防颱假」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1:32

今年颱風都往日、韓、大陸去,尤其白海豚颱風正持續影響日本,朝日新聞因此發篇專欄呼籲政府,針對颱風政策可以借鏡台灣,還找台籍研究員分享兩國颱風應對差異,內容提到台灣放了假相對安全,但也怕影響不如預期或出太陽,企業會平白虧損,日本雖然不放假,但對颱風示警不夠簡單清楚,民眾很難直接理解威脅有多大,也讓學生通勤危險度增加。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今年的颱風都往東北亞去,尤其第12號白海豚持續逼近日本,有專家就建議,日本政府可以借鏡台灣,不該只有強風示警,而是颱風假或是其它的防災警報。」

日本朝日新聞斗大標題寫,日本也能像台灣學習應對颱風對策嗎?因為台灣面對颱風,有縣市首長決定要不要放假,村長、里長會協助居民避難,建議日本學習台灣,的確兩國面對颱風侵襲,放不放假?從日本來讀書的學生最有感。

圖/TVBS

在台日籍學生村上春芳:「因為在日本沒有像台灣這樣的假,對我來講是個非常特有的假,很羨慕。」
 

颳風下雨也得出門,鄰居間會幫忙接送或學生包計程車,但也有落單的時候。

在台日籍學生村上春芳:「(狂風暴雨時)自己一個人回家,非常的寂寞。」

朝日新聞還找台灣出生的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研究員李旉昕分享,台灣會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各縣市線上會議做決策,民眾不配合還會罰款,相比日本是氣象廳發「呼籲避難」警告,民眾自己決定如何防颱,加上避難標準分5個等級比較複雜,一般人難直接明白,雖然有手機警報也很難判斷威脅有多大。

圖/TVBS

(在日7年)泰北高中日文系主任劉秀娟:「基本上日本不會放寬這個耶(放假),除非說你有很大的不安全性,然後家長打電話說,今天我家房子垮了那是沒有辦法的事,像那樣嚴重狀況時後,才有例外。」

日本讀書回台灣教書老師們覺得「可以放」,但也說日本恐怕更在意停工造成的虧損、停課爸媽們得顧慮孩子,環境相比日本地鐵布置很密通勤時間短,各國都有各自差異,面對颱風應變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日本#通勤#白海豚#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4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