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還沒通 沿線逾3百商家廣告物先被鍘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01:00

中捷綠線目標今年底通車,但周邊商家還沒等到捷運商機,先收到市府通知,表示違反大型廣告物相關規定,要求年底前改善,否則將罰4萬元並限期強制拆除,不少店家抱怨,為了捷運沿線街景美觀,去年才改過招牌,今年又要改,而且今年沒有補助拆除費用,都發局表示,因為人力關係無法在一年內完成所有廣告招牌改善,但完成後,將來還可以當示範道路。

記者羅一心:「中捷綠線年底前要(拚)通車,不過還沒帶來商機市府就已經先要求,沿線的商家只要招牌(廣告)不符合規定的,(年底前)要先拆除。」

 

商家vs.記者:「像這個有鐵架的話不行啦。」

老闆比著店正面,二樓的大幅帆布鐵架廣告,這片就被市府要求要拆除。

商家vs.記者:「這改的話可能2、3萬吧,年底(前)沒有改善的話罰4萬元。」
 

圖/TVBS

因為廣告擋住窗戶、逃生出口就不行,但店家抱怨明明去年,市府才要他們改過直立招牌,今年又要改。

商家vs.記者:「這真的很擾民啊,不然你之前就一個標準出來啊,錢都花下去了啊,(對)現在又說不行。」

記者羅一心:「中捷沿線被查出需要整頓的件數,就高達384件其中南屯文心路一段,不合格的招牌就有102件。」

市府都發局表示今年鎖定3款廣告招牌需整頓,正面式、空地樹立式還有屋頂樹立必須符合相關規定,而且要在年底捷運通車前改善完畢,否則將對店家開罰4萬塊。

捷運沿線商家:「不大合理因為你不要叫我們自己改,應該要統一規劃比較好。」

捷運沿線商家vs.記者:「(去年這樣改已經花多少)花7、8萬勒。」

 
圖/TVBS

去年捷運沿線改善側懸式招牌有補助拆除費用,但今年市府不會補助商家經費,引來不少店家抱怨為了捷運通車,要街道美觀,反而讓沿線店家傷腦筋。

中市都發局都市修復科科長謝國基:「執行人力跟整個時間上,沒辦法1年去做一個完整的整頓,所以會以分年分區方式(來做)。」

都發局補充想要免費拆除可以,但店家就得捨棄招牌當成廢棄物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捷#捷運商機#廣告招牌#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3255

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