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了!台北布拉格聯姻報喜 定情物馬來貘首胎產子


發佈時間:2020/09/1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2:09
馬來貘「貘芳」順利產下小仔。(圖/中央社)
馬來貘「貘芳」順利產下小仔。(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2018年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讓牠與園內電影童星「貘芳」混群交配。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貘芳」13日產下一隻男寶寶,首胎母子均安。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參與歐洲物種保育計畫(EEP),2018年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並在去年7月初讓牠與園內電影童星「貘芳」混群交配,同年9月獸醫師利用超音波檢查確認「貘芳」已懷孕。

 

經過13個多月的懷孕期,8月底保育員觀察到「貘芳」出現產兆行為,卻遲遲不見生產行為,因為這是「貘芳」首胎,保育員們都戰戰兢兢,每天挑燈夜戰監測「貘芳」的外觀與生理變化。

動物園表示,「貘芳」於13日上午8時23分左右順利產下小仔,新生寶寶體重5.1公斤,深褐色身軀布滿白色花斑及條紋,這可愛的保護色約在2個月內就會開始轉變,大約6個月後才會變成與爸媽一樣的黑白色外觀。

動物園指出,保育員觀察到新生寶寶已順利自行站立,並在媽媽「貘芳」照顧下喝到初乳;另外,新生貘寶寶的父母來頭不小,爸爸「貘克」來自捷克;媽媽「貘芳」是曾在2010年拍攝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童星。
 

動物園補充,「貘芳」初期對「貘克」不感興趣,所幸年輕又活潑的「貘克」不斷示好,成功打動芳心,才順利完成延續域外族群的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產#馬來貘#捷克#布拉格#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2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