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烯外洩!前鎮居民要安全保證 怒吼「我沒繳稅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04

高雄前鎮的翠亨北路,11日下午三點地底下有石化管線乙烯外洩,由於濃度爆表,於是封鎖道路,鄰近的無障礙之家進行撤離,居民表示,早在兩天前就有人通報聞到異味,而封街前也沒積極通知,抱怨市府太輕忽,初步了解,外洩管線屬於華運倉儲公司,市長陳其邁要求下周一,華運要提出專案報告。

圖/TVBS

 
11日晚間,無障礙之家全員撤離,因為翠亨北路有乙烯外洩,還沒查出地底下哪條管線漏氣,封路清空,早在下午三點開始有異味,居民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就封路,直到晚間六點多,市長陳其邁來了,才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洩漏點這個部分,都已經人員疏散完畢,包括無障礙之家這裡的人員,因為今天剛好禮拜五,已經疏散完畢。」

記者vs.社會局人員:「不是之前就說要先撤了,因為車子現在,對我們陸續在徹,因為孩子動作比較慢,大概還有三十幾人,長官沒有說已經撤離呀。」

 
圖/TVBS

陳其邁才說撤光光了,現場還看到學員們陸續離開,附近居民擔心安危,忍不住質問。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VS.住戶:「(人民生命財產的問題),(我想問能保證嗎),我沒辦法給你保證,(沒有辦法保證,能立即施工嗎),(我們住在這邊,沒繳稅金嗎)。」

記者vs.附近民眾:「我們都不知道耶,都沒有通知我們呀,處理太消極嗎,對,我覺得好離譜喔,有點離譜。」

附近民眾:「我覺得是不是專業度不夠呀。」

圖/TVBS

進一步調查,乙烯管線屬於華運倉儲,早在10日晚間就聞到異味,當時就封過一次,相關單位只說施工沒事情,沒想到濃度愈來愈濃,而華運的乙烯管線從前鎮一路延伸到林園區,約22公里長,氣體外洩地點在前鎮翠亨北路附近,預警性封路約750公尺,第一時間在無障礙之家附近找到兩個人孔蓋濃度爆表。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可能管線是有微漏,直接透過地下水或是進入到我們的水管。」

 
事隔一天,環保局現場檢測濃度,不時傳出嗶嗶聲,上午濃度仍然沒降到安全指標,華運也在抓漏中,市府要求華運公司14日提專案報告,給居民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乙烯#抓漏#管線#外洩#封街#石化#華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7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