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關祭拜禁忌!命理師警告「此話」脫口恐出事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8:00
鬼門關祭拜有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鬼門關祭拜有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7月禁忌多,下週三(16日)就是「鬼門關」的日子,命理老師周映君特別提醒,除了中元普渡外,鬼門關也須準備供品送好兄弟回陰間,其中祭拜供品有講究,要讓好兄弟方便攜帶;期間切不可講幾句關鍵話語,否則恐與其結緣,未來一年不安穩。

 

(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周映君老師在節目《命運好好玩》中透露,鬼門關的時間落在農曆7月29日或30日,若剛好遇上30日鬼門關,當日也是「地藏王菩薩」的誕辰,就得多準備一份素果,且須拜「普渡公」,靠祂來維持所有宴會裡面的秩序,這一天可準備3樣當季鮮果,例如蘋果、香瓜或龍眼,且除非有家人往生、未出殯,否則不必忌諱「整串水果」作為供品。
 
在祭拜好兄弟方面,周映君老師表示,因為好兄弟已經開了一整個月的宴會,吃膩大魚大肉,故此時盡量以乾料、泡麵或罐頭等等「方便攜帶的物品」為主,另可準備米、油、鹽等伴手禮讓好兄弟帶回去,在未來的11個月煮來吃;至於燒金紙方面,給普渡公的要準備大佰壽金、普渡金、壽金、刈金、福金,而給好兄弟的則是刈金、銀紙(大、小銀)、經衣、往生錢、金銀財寶等,切莫摺蓮花祭拜。
 
周映君老師也特別提醒,在鬼門關時的祭拜,言語方面必須特別小心,不可說「留」、「明年再見」、「期許明年再拜」等話語,不可期許好兄弟來保佑,而是抱持著感念的心來孝敬,避免與其結善緣、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若此月有在家門前掛普渡燈,也要記得在鬼門關當天燒、化掉,若材質是不可燒的,則須收起來,如此一來在明年6月前皆可平安度過。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鬼月#鬼門關#好兄弟#祭拜#農曆7月#禁忌#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5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