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太多!月薪23K變時薪106 老闆離奇算法惹眾怒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3:37
花蓮一名媽媽在網上PO出女兒打工的離奇薪資算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網站)
花蓮一名媽媽在網上PO出女兒打工的離奇薪資算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網站)

現代勞工都有法規制定基本工資,沒想到在花蓮,有位媽媽PO文抱怨,女兒暑假到飲料店上班,面試時店家說是應徵正職,最後結算薪水時卻用「誇張算法」計算,讓她怒轟「沒錢就不要請員工」。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女兒想在暑假打工賺學費,沒想到辛苦代價讓人傻眼」,接著PO出女兒老闆寫下的薪資算法,店裡規定正職應上班225小時,女兒只上146小時,所以2萬3800元除225小時,時薪為106元,她上班146小時能領到1萬5476元,加上補貼勞健保500元,最後薪資為1萬5976元。

 

這名媽媽曬出老闆寫給女兒的薪資算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網站)

這名媽媽替女兒發聲「面試說是正職,每天時數資方排,做1個月下來,遇到其他員工沒上班,老闆急Call隨傳隨到,從未遲到早退或請假」,算薪資時卻被說時數不夠,改由時薪計算,且時薪106元完全不合法,怒批「沒錢就不要請員工」,隨後也附上7月薪資,因為她女兒7月22日才到職。

該店老闆的誇張算法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這個算法蠻特別的」、「正職1天8小時,就算30天都上班也才240小時,他225怎麼算的」、「問老闆是要被開罰30萬還是補錢擇一」、「這老闆的邏輯真的顛覆了我的三觀」、「新鮮人很容易被騙,我就被騙過,有些老闆愛用新鮮人就是看準新鮮人不懂行情、不懂法律」。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工#暑假#基本薪資#老闆#員工#抱怨#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7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