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國產不夠」台大腸頭、豬腳 佔進口大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0:47

去年台灣進口豬肉量是11萬8千多公噸,其中雜碎類,包含大腸頭、腸衣、蹄膀、豬骨等就佔了2萬多公噸,顯見需求量;實際詢問大腸麵線店家說,店內的大腸頭就是加拿大進口,因為靠國產根本不夠用,而且國產和進口的豬大腸頭味道、口感都一樣,想要分辨出差別很難。

圖/TVBS

 
記者 羅一心:「台灣人常吃的小吃大腸麵線裡頭的靈魂材料─大腸頭,如果要全部靠國產是不可能的,因為數量非常稀少,所以進口是免不了的。」

大腸麵線店老闆 張銘隆:「(那我們這種大腸頭都是來自那裡的?) 這都是加拿大。」

俗稱的大腸頭就是豬的直腸,一頭豬只有40公分的長度,一碗麵線大概就要用掉四分之一

 
大腸麵線店老闆 張銘隆:「(平均一天要用多少的量?) 3到5斤。(3到5斤大概多少量?) 15條至30條。」

圖/TVBS

台灣人有多愛吃豬腸類,108年台灣進口豬肉量是11萬8060公噸,冷凍豬肉大約佔了8萬4千多公噸,其中雜碎類,包含大腸頭、腸衣、蹄膀、豬骨等,就佔了2萬多公噸。

大腸麵線店老闆 張銘隆:「大腸頭只有那一段,它可以當主菜也可以當配菜,所以說使用很廣泛。」

確實不只大腸麵線,還有這道料理也少不了豬腸,把汆燙好的大腸放進鍋內和著薑絲爆炒,客家招牌菜薑絲炒大腸常見料理。

圖/TVBS

小吃店業者 黃道鑑:「那我們配合的(批發商),他會幫我們弄好。 (知道他是進口的還是國內的豬嗎?) 這個我就不清楚。」

實際問小吃店和大腸麵線店老闆,要區分出進口還是國產的豬腸,不是無法,是根本不可能。

 
小吃店業者 黃道鑑:「因為有處理過,有處理過的東西,都差不多。」

大腸麵線店老闆 張銘隆:「應該很難分辨,不管有滷沒滷都一樣,不是很難,是保證完全一定吃不出來。」

老闆補充,明年開放美豬倒也不擔心,畢竟有些豬內臟食材,國產就是不足,得靠進口補充缺口,除非台灣人改變飲食習慣都不吃,否則有需求還是會有供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國產#豬腳#進口#美豬#大腸麵線#內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5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