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禁用瘦肉精 陳時中:好吃是最大競爭力


發佈時間:2020/09/0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政府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卻禁止台灣豬農使用,引發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豬有特別的飼養方法,不用瘦肉精就很好吃,也是台灣豬的競爭力所在。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被問到瘦肉精美豬議題,他表示,含瘦肉精美豬預計將「全豬」開放,至於萊克多巴胺含量如何訂定將依科學證據審慎評估,相信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能訂出限量一定有其依據,強調將依台灣飲食習慣訂出限量,目前仍在蒐集資料。

有專家認為,瘦肉精對健康危害在於長期、低劑量接觸,不解政府為何仍開放。陳時中說,任何東西長期、過量刺激都可能造成風險,整體一再宣導均衡飲食、適度運動,才能保障健康。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曾說,根據風險評估報告,一般民眾吃瘦肉精美豬,好幾輩子都吃不到危險量,外界質疑既然安全,為何僅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卻禁止台灣豬使用瘦肉精。
 

陳時中說,安全只是食品評估的環節之一,好吃、競爭力同樣重要,台灣豬有傳統飼養、宰殺方法,沒有瘦肉精也能長得很好,吃起來可口、美味也安全,這是台灣豬的競爭力所在,不需為了開放瘦肉精影響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陳時中#瘦肉精#美豬牛#台灣豬#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0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