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潮加颱風」 首度出動吊車推水燈下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4:12

基隆中元祭1日深夜11點多,在望海巷舉行放水燈的儀式,但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碰到漲潮,海邊的風浪太大,一度把水燈推回岸邊,宗親會也首次出動大型吊車,把水燈首以吊掛的方式推下海,最後水燈都順利放走,隨著水燈下海,民眾也一邊錄影紀念,祈求平安。

圖/TVBS

 
好幾個人穿上救生衣站在岸邊,把船點火後推下海。

這裡是基隆望海巷,1日深夜11點多舉行放水燈的儀式,不過受到梅莎外圍環流影響,讓海邊的風浪相當大。

水燈一度被大浪推回岸際,第一次出動了大型吊車,把聯姓宗親會的水燈首,以吊掛的方式推下海。

 
童姓宗親會爐主童子瑋:「白跟童他特別用了一艘船,很大的船,所以特別用了吊車,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吊車這樣子把船吊出去,應該是一個蠻特別的一次。」

圖/TVBS

隨著水燈下海,民眾在一旁高舉手機錄影紀念,嘴裡一邊高喊祈求平安,市長林右昌也表示,雖然水燈一度被推回來,但相信好兄弟會感受到人民的心意。

但另外在花蓮,同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導致舢舨翻覆。

風浪看起來非常大,舢舨在海面上晃來晃去,海巡人員趕緊抵達一旁,將人固定好帶回岸上。

花蓮市北濱外海1日下午5點多,發生舢舨翻覆的意外,船上3個人當中,其中一人自行游上岸,另外兩人在翻覆的小船上等待救援。

圖/TVBS

過了約1個小時,好不容易3人都平安上岸,但其中一名男子見到海巡人員趕緊游到岸邊,全身多個地方都被礁石、消波塊割傷,背上傷口清晰可見。

 
花蓮漁港安檢所副所長陳俊溢:「目前平均海浪的部分,浪高大約7至8公尺,浪況的部分目前是10級。」

當時船上一名關先生帶著孫子跟吳姓船長要出海收網,但風浪真的太大了,船又突然失去動力撞到礁石翻覆。

梅莎逐漸遠離台灣,不過編號第10號的海神颱風也在1日晚上8點形成了,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到海邊的民眾還是要多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中元祭#水燈#漲潮#颱風#舢舨#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0

0.1166

0.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