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次化療、切肝手術 1歲女嬰肝腫瘤抗癌成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高雄一名1歲8個月大的孩子,一年前被診斷肝有14公分大的腫瘤,歷經十次化療,一次切肝手術,幾乎以醫院為家,也在醫院學爬和走路,勇敢和病魔對抗,成功出院了;另外,台中一名七歲男童運動完有胸悶,檢查發現心臟破了三個洞,透過心導管手術,心臟內放置兩個關閉器,健康出院。

圖/TVBS

 
一歲八個月大的百香果妹妹,吸著奶嘴一下拿著球丟,一下又踢球,大眼睛圓圓臉,能想像她是肝癌病患嗎?一年內歷經十次化療,走過危險期,陪在身邊的媽媽充滿感動。

女嬰媽媽:「這麼小的小孩在做化療,我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紀錄女兒對抗病魔,9個月大發燒就醫,發現肝有腫瘤,住在醫院化療掛點滴,這一年期間以醫院為家,女嬰被診斷是肝母細胞瘤,腫瘤14公分大約一公斤,佔了肝臟2/3,歷經十次化療,還有12小時馬拉松式的切肝手術,現在健康出院。

 
圖/TVBS

女嬰爸爸:「她一出加護病就大哭了。」

長庚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王素貞:「她學走路學講話,滿周歲幾乎都是在醫院度過。」

七歲大的廖小弟弟,3個多月前發現運動會喘胸口悶,一檢查發現他的心臟破了三個洞,醫院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分別放置一大一小的關閉器,封住破洞的孔。

圖/TVBS

中山醫學大學兒童心臟科主任郭業文:「塞了兩顆一顆2.7公分另外一顆1.2公分,加起來總共3.9公分直徑的關閉器,對於一個七歲的小男生來說算是極限了。」

小弟弟放置的兩個關關器,直徑達到3.9公分,等於一般大人心房中隔的直徑,成功的手術,讓迎接新學期的新開始,孩子不必飽受胸悶之苦,可以正常跑跳上體育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腫瘤#化療#女嬰#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