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400年前台灣社會衣不蔽體」 政大校長郭明政致歉


發佈時間:2020/09/0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政大校長郭明政。(圖/政大提供)
政大校長郭明政。(圖/政大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昨天至政大演講,政大校長郭明政致詞時提到「400年前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引發爭議,郭明政今天發表聲明致歉,絕無低貶台灣的過去及原住民。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昨天至政治大學發表演講,郭明政致詞時提到「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發外界批評。
 

郭明政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他的敘述主要是依據「立邦上尉的日記」一書,若其記錄有可靠性,則說明在400年前,台灣社會確實存在「衣不蔽體」現象,至少在其所記錄的台南麻豆一帶。

郭明政提到,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包括沒有文字等,意味那是未經雕琢的璞玉,是與天地同在的自然,不等於落後、不文明;台灣是多元文化的地方,有中國、日本、歐洲、美國等文化的融合,更重要的是有原住民渾然天成的底蘊,那是生命的動力,所以我們創造了台灣奇蹟。

郭明政指出,他昨天的敘述沒有任何低貶,主要說明從那質璞的社會啟程,進入與中日歐美融會的現代社會,因有原住民旺盛的生命力,而可以在現代社會立足,我們要感謝台灣原住民祖先的賜予,沒有台灣原住民,沒有今天的台灣,我們飲水思源,心懷感恩。
 

對於外界的批評,郭明政表示,如果他所閱讀的資料有誤,甚且只要他的敘述而讓人受到傷害,他都要深深致歉,畢竟那不是他的本意,他絕無低貶台灣的過去、台灣的原住民及原住民文化,有的是滿懷的讚美與感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明政#捷克#維特齊#政大#衣不蔽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