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郭明政 結果共18筆

  • 獨/政大新校長明上任 人事名單曝光!校內稱「吳思華復辟」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去年宣布不續任,政大資科系教授李蔡彥接棒校長一職,將於明(8月1日)日正式上任。《TVBS新聞網》掌握到李蔡彥的主管人事名單,其中,三位副校長包括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政大經濟系教授陳樹衡、政大教育系教授詹志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名單公佈後,有政大校內人士戲稱是「吳思華復辟」,因李蔡彥本身為前政大校長吳思華任內的主任秘書,陳樹衡、詹志禹也曾是吳思華任內的主管人事。
    2022/07/31 11:09
  •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 政大校長:請獎懲會積極處理

    政治大學博士生林秉樞涉嫌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政大校長郭明政今天表示,學校對暴力行為絕不寬貸,會請獎懲會秉公且積極處理此事。
    2021/12/08 17:37
  •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潘文忠:政大校長也不續任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宣布不續任,外界質疑是否背後有政治壓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尊重管中閔的個人想法,但這並非特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也不續任。
    2021/11/17 16:11
  • 政大又1例學生確診! 校方證實:同寢室、同系室友

    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增溫,繼全台多所大專院校傳出學生確診後,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國立政治大學日前也爆出一名學生染疫。對此,政大校長郭明政發信給全校師生,要大家冷靜面對,盡力防止其擴散。然而今(23)日校方證實又增加一名政大學生染疫,先前個案的同寢室及同系室友。
    2021/05/23 14:48
  • 政治大學住宿生傳確診 校長郭明政發全校信證實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增溫,繼國立台灣大學傳出學生確診之後,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國立政治大學也傳出學生確診,有學生在dcard貼文指出,收到校方寄的信,信中提到校內有學生確診。政大校長郭明政也發信給全校,要師生需冷靜面對,盡力防止其擴散,也祈願確診同學早日康復。
    2021/05/22 14:00
  • 「400年前台灣衣不蔽體」 政大校長致歉:無任何貶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昨(31)日至政大參訪,校長郭明政致詞時提到「400年前的台灣,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起爭議。對此,郭明政透過校方回應,他閱讀相關書籍時書中提到,台灣400年前確實有衣不蔽體的現象,若所讀資料有誤,他深深致歉。
    2020/09/01 12:30
  • 稱「400年前台灣社會衣不蔽體」 政大校長郭明政致歉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昨天至政大演講,政大校長郭明政致詞時提到「400年前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引發爭議,郭明政今天發表聲明致歉,絕無低貶台灣的過去及原住民。
    2020/09/01 11:58
  • 快訊/400年前台灣「衣不蔽體」 政大校長挨轟失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昨天到訪政大,校長「郭明政」致詞時提到「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發爭議!政大學生會就發聲明批評,校長此言「不只是文化史觀的淺碟,更是文化無知和歧視​」,並要求校長儘速為失言,公開道歉。
    2020/09/01 09:48
  • 境外生來台喊卡 大學憂「招生、失優秀人才」

    境外生來台一度傳出7月有望開放,教育部也規劃分梯安排,同時盤點各大學檢疫量能,但行政院跨部會議決議維持現狀,境外生解禁確定喊卡,但全台7位博士生中就有1位是境外生,也讓不少學校擔憂需要延緩招生,政大校長郭明政也呼籲,境外生應該列為優先鬆綁名單。
    2020/06/05 13:11
  • 快訊/教授「詠春拳」毆學生 政大教評會決議解聘

    今年3月,政大法律系教授上課邀學生上台切磋打詠春拳,結果爆發教授毆打學生的衝突,今天政大召開院級教評會議,決議要解聘這名教授,而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不願多做評論,預計6月底校級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
    2020/06/01 19:28
  • 政大1生確診2生隔離 校長:主動說明勝過耳語

    政治大學有1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2名學生居家隔離,校長郭明政今天說:「揭露校名沒有問題。」政大有義務讓社會瞭解,甚至主動講清楚、說明白,避免耳語造成的恐慌。
    2020/03/27 13:47
  • 遭疑赴陸教書 新任政大校長郭明政「駁斥」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電台受訪,表示不會迴避問題,針對台大校長風波會開「第三條路」來好好溝通。而談到另一間學校政大新教長郭明政,傳出有到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研究員的疑慮,對此郭明政出面駁斥自己根本沒去過上海交大,也沒有為他們寫過文章,親上火線澄清。
    2018/07/23 14:13
  • 網傳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澄清沒去過

    有網友搜尋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法社會學研究中心網站,發現政大校長當選人郭明政被列為研究員。郭明政今天澄清,未到過上海交大,也沒有在那邊講學或參加學術活動。
    2018/07/23 12:02
  • 遭爆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駁:完全零接觸

    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獲選政大校長,卻遭網友爆料他曾被列為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質疑違法赴中;對此,郭明政反駁自己與上海交大「完全零接觸」,也未領過對方任何費用,不知為何會被對方掛名。
    2018/07/23 09:37
  • 政大校長遴選出爐! 郭明政當選新校長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針對進入最後階段的3位候選人進行投票,最後由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獲選,成為政大新任校長當選人。
    2018/07/22 19:30
  • 年改溯及既往涉違憲? 學者:可適用新法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場外抗議不斷,場內同樣鬧哄哄。軍公教抗議團體認為,審查過程太粗暴,且銓敘部精算報告居然前一天才出來,更質疑年改正當性,溯及既往根本違憲。不過,被牛津世界百科全書,譽為全球權威社會保險學者之一的,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強調,並不違憲,而且所得替代率,先進國家都遠低於台灣。
    2017/04/19 19:55
  • 分攤餐費≠討紅包 政大院長怒告!

    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日前娶媳婦宴客,在邀請函中告知賓客要「分攤餐費」,1人2千、2個人打7折,還說全台灣就只有他1個人敢開價,就是怕有人包太多,但沒想到這樣的美意,卻被解讀成像在「開紅包價」,讓郭明政氣憤控告蘋果日報,以及投訴黑函者「變造文書」及「誹謗」,還預告之後會再開記者會爆更多料。對此,蘋果日報回應,沒有做負面報導,何來誹謗之意?但尊重郭明政的提告動作。
    2011/12/16 12:06
  • 「1人2000」政大院長娶媳 紅包有訂價!

    參加喜宴到底紅包要包多少?這往往都要看新人交情還有宴客場地,政大法學院長郭明政娶媳婦,直接寫E-MAIL告訴賓客,到場的1個人包2千、2個人打7折2800,不來的就不用包,他自己在信裡說,全台灣大概他是第一個敢開價碼的,而且是因為怕有人包太多,所以才想把紅包禮金透明化。不過這卻引發了外界討論,因為雖然1人2000算是紅包的合理價位,但直接講明,有人覺得會不會太失禮,那有主人還得規定賓客要包多或包少的?
    2011/12/15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