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進世界城市前50名…台北超完美? 網怨「3缺點」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台北超完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超完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化與世界城市(GaWC)研究網絡編制的全球城市分級排名《世界城市名冊2020》,全台總共有5個城市上榜,分別是台北、台中、高雄、新竹及台南,台北更進入A級分類區,成功擠進前50名,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台北的缺點有什麼?」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提到,先前世界城市名冊出爐,原PO認為比起互相比較自嗨,不如把時間拿來思考進步的方法,而進步最好的方法就是「正視自己的問題」,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一起提出台北的缺點,「相信這樣我們的首都台北有朝一日也能成為泱泱大城」。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提出像是「租金高、市容醜、機車多」等等,「機車海、貧民窟、違建多、市容醜」、「機車太多了」、「吵、醜、臭」、「房子醜、市容醜、市民醜」、「熱、擠、亂」、「房價租金高」、「二輪太多」、「太擠,房子建設太舊」、「房子又老又貴」、「市容、房價、人多很擠」、「貴,人太多很擠」、「大概就市容很醜吧」、「租房貴又爛,停車不便」、「市容亞洲最落後」、「房價貴,市容超醜」,其中也有人認為天氣不好,「冬冷夏熱」、「冬天潮濕、夏季燠熱」。

其中也有人力挺台北,認為沒什麼缺點,「全台首善之都,0缺點」、「醫療資源豐富,我不知道台北市還有什麼好挑剔的」、「沒有(缺點),住的超舒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化#世界#城市#台北#缺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