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建築法!老字號餐廳「銀翼」暫停營業


發佈時間:2020/08/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9: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金山南路2段「銀翼餐廳」原核准用途1樓為店舖、2樓辦公室,業者改成餐廳,裁罰2次未改善,要求8月底回復原用途,否則依建築法連罰,斷水斷電。

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表示,位於金山南路2段的銀翼餐廳是民國69年領有使用執照,核准用途1樓為店舖、2樓為辦公室,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

 

建管處指出,市府在108年執行公安聯合稽查,發現1樓、2樓皆改為餐廳,營業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業者依法應申請變更使用執照,後續也依建築法先裁罰新台幣6萬元,但業者不服原處分提起訴願,經市府訴願會決議處分無誤,予以駁回。

建管處表示,去年至今年,共裁罰業者2次,累計金額達30萬元,已通知業者限期8月底改為原核准用途或補辦手續,否則連續處罰外,並執行斷水斷電。

永康街「高記」餐廳因核准建物用途有變動,建管處經開罰業者未改善,要求8月底前回復成1樓為店舖,2、3樓為住宅,否則依建築法罰30萬元,斷水斷電,餐廳最快恐月底熄燈。
 

據「銀翼」餐廳官網介紹,餐廳前身是空軍新生社飲食部,是專門招待空軍將領,開放民營後為紀念歷史不忘空軍根源,以空軍軍徽翱翔高空銀色雙翼為名,取名銀翼。銀翼在台北已陪伴眾多顧客走過近70個年頭,堅持呈現古老傳統川揚菜系美味佳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銀翼#高記#餐廳#建築法#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