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暴增「5倍」…冷氣是元凶? 內行揭真實主因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深怕高漲電費,近日就有名網友收到電費繳費單,怎料看見金額整個驚呆,這期電費竟要2700元,不禁好奇吃電怪獸是否就是冰箱?文章一出後就有內行人解答。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提到最近收到台電寄來的繳費通知單,豈料打開來超級驚訝,這期電費竟要2700元,「1天頂多冷氣從晚上10點開到早上,為什麼這樣會2700,還是是冰箱的問題嗎?」最後,原PO也好奇詢問鄉民們,「那你們這期的電費單多少錢呢?有沒有八卦?」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加公電4600也彈了一下」、「7千多,我嚇到吃手手」、「每天吹24小時,整個暑假都開著,1800」、「2700彈出來,那5700的怎麼辦…我也想不透怎麼這麼貴」、「我家1萬,嚇到哭」、「冰箱比冷氣還貴」、「4台冷氣,3000多」。

另外也有不少人也認為電費高漲,「3400,比去年多1千」、「12000,感覺貴不少」、「這個月比同期貴了1萬1,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今年這期真的有嚇到,電費有漲嗎」、「奇怪,很多人台電的帳單都出現異常增幅的情況,我公司5-7月的帳單和上期3-5月、以及去年同期比較,暴增快5倍」,其中就有內行人解釋,「今年比去年熱很多啊,冷氣多降溫那幾度你電費就往上漲」、「今年真的太熱了,冷氣也會更耗電些」、「今年比往年熱,就算冷氣開同樣時間,為了維持溫度,耗電量還是比較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電費#冷氣#冰箱#金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