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芳醫院率先外帶餐具收費 碗筷1元、餐盒2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14:02

北市為了提倡減少一次性餐具,萬芳醫院21日率先啟動,外帶餐具收費,今年底陸續還有小巨蛋站3號販售店以及草山行館實施,明年7月5日會有66個地方全實施,分成4類餐具,餐盒2元,碗、筷子以及湯匙都是1元,若全套購買,得多花5元。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北市外帶餐具收費上路,如果沒有自備環保盒或餐具,像這樣外帶使用,餐盒或筷子,這樣子就要多付3元。」

提倡減少一次性餐具,北市府出招,萬芳醫院21日率先啟動,宣傳海報早貼出公告,但明明全台北市第一個實施場館,實際前往萬芳醫院,美食街卻全在整修,僅有攤位餐盒營業假日也沒賣,民眾消費用餐,真正受影響要等到整修完9月底。

圖/TVBS

民眾:「不方便,可是都為大家好啊!(知道這個政策嗎),不知道,(沒帶環保盒)那只好付費啊!不然怎麼辦。」
 

政策剛推動,民眾普遍還不知情,一共分成四類品項,餐盒收2元,碗、筷子和湯匙,著三種都是1元,若全套得多花上5元。

年底前林語堂故居,捷運台北小巨蛋站的3號販賣店,以及草山行館都將接棒施行,北市66處明年7/5全面實施,預估每年少500萬個一次性餐具。

圖/TVBS

北市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 林鈺惠:「我們是由廠商,自行納入他的收入裡面,(免費)耐熱袋那種,沒有強制(不能給),但是我們會建議民眾減量。」

不想花錢買一次性的餐具,難保有些人會要求店家,裝免費耐熱袋來裝食,容易被鑽漏洞省錢,限塑效果恐怕有限,而自備保鮮盒太小,食物裝不裝的下,也是一大問題,政府帶頭營造,環保健康飲食新文化,但配套恐怕得要更全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具#萬芳醫院#收費#環保#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3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