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黃燈、路口不減速! 外送員半年488起車禍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廖文漢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20:12

外送員為了搶快送餐,經常發生車禍,屏東市去年開始,就有29件外送員車禍意外。台中市也有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488起車禍意外,造成600多人受傷,而且車禍時間,大多都是集中在中午的用餐時段!台中交通局17日下午,特地舉辦「道安演習」活動,希望能讓外送員們,建立正確的交通觀念。

圖/TVBS

 
外送員經過巷子口,沒減速,對向一輛白色汽車直衝而來,雙方發生擦撞。再從其他行車紀錄器來看。

車上乘客:「蹦,喔,唉唷喂」

目擊的車上乘客驚呼,在閃黃燈路口雙方搶快,兩輛機車撞成一團,畫面十分嚇人,去年十月才在屏東地區提供外送,就已經有發生29件外送員的交通事故。

 
屏東交通隊交安組小隊長鍾逸品:「單就屏東市,已經發生了29件外送員的交通事故,造成32人受傷。那外送員的事故,肇事原因多與速度爭道有關。」

鏡頭轉到台中,一樣在巷子口,雙方沒有減速,路口衝出一台車,又撞上去。

外送員:「就算你自己再小心,那別人不小心的話,你也可能會發生意外這樣子。」

圖/TVBS

道安演練主持人vs.外送員:「前剎、前剎,欸前剎哪一邊,為什麼越來越遠。」

台中交通局,17日下午特地為外送員進行「道安演練」的活動,至少80位外送員到現場,從車輛檢查、緊急剎車、過彎或危險預測,通通都實況演練一遍,因為根據統計,台中市在今年上半年,就發生488起車禍意外,造成667人受傷,其中以未依規定讓車件數最多,高達166件,而且肇事時間,大多都是發生在中午的用餐時段。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我們也透過這些相關的研習,讓這些外送員,透過在路上行車的部分,可以意識到他們跟大車、跟其他車輛之間的安全距離,這些外送平台可以再多加合作,來強化我們在道路行車的安全。」

 
用餐時間,外送員為了趕單,在車陣中鑽來鑽去,或在路口搶快,都是容易發生車禍,希望藉由事故畫面的真實呈現,讓外送員建立正確的交通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趕單#車禍#搶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9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