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超商成癮! 超過1/4民眾天天報到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23:26

台灣便利商店發展超過40年,時至今日,密集度已高居全球第二,堪稱台灣的招牌街景。除了零售商品外,包含寄取件、繳費、提款等服務都成為民眾日常,根據調查,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幾乎天天到超商報到。

圖/TVBS

 
粉紅磚瓦和牆面,一進門就被粉色氛圍給包圍,天花板、桌椅、冰櫃,滿滿的都是Kitty,從布偶到限量商品,民眾排隊搶拍,儼然就是Kitty迷的天堂。

記者李頂立:「(您的咖啡好囉),謝謝,好除了可以看到裝潢之外,其實我們剛剛拿到的咖啡飲料杯上面也可以看到無嘴貓身影,不過最吸睛的還有在正門口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有個接近成人身高的Kitty本尊,讓民眾拍照打卡。」

全球首間三麗鷗聯名超商,除了限量商品,另外增設進口零食點心櫃,還有現烤麵包架,打造差異化服務,統一超商近年持續推出多樣化複合業態的Big7,目前全台已有10家。

 
圖/TVBS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複合店其實是我們這兩年主力發展的一種新型態的店型,那它主要是希望提供我們消費者有3E體驗,就是我們會講到有體驗有教育有娛樂的功能,我們還是會依照商圈的特性去選擇我們要做哪種類型的複合。」

求新求變創造話題,畢竟台灣人對超商依賴度越來越高,不管是上下班、午間休息時段,店內總是充滿人潮,根據《食力》媒體調查,有高達28%的民眾天天到超商報到,最常做的五件事,分別是買鮮食、寄件或取件、代收繳費,買包裝飲品和使用ATM。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便利性的部分越來越擴增之後,包含地點的方便性,它的產品購買的便利性。你需要有地方可以坐我就讓你坐,你希望有Wi-Fi我就讓你有Wi-Fi,所以它的核心從便利的部分的話,一個形容就是它非常了解你,那它為什麼非常了解你,那它為什麼會非常了解你呢?因為它有廣大的非常龐大的數據。」

看到市場趨勢,搶先滿足需求,這也是民眾對超商成癮的原因。

圖/TVBS

記者李頂立:「現在超商都主打複合式型態,像我們來到全家最新的冷凍店型,帶您看看這邊有什麼東西,這邊有新鮮蔬果,還有家常菜常見到的豆腐雞蛋蔥薑蒜等等,而在旁邊還有新鮮的蔬菜以及冷藏冷凍肉類,甚至在這裡還可以幫你做到代客料理。」

剛剛冰櫃拿取的食物剪開包裝,按類別分層送進蒸烤爐,15分鐘後熱騰騰的豬排、燒賣、燉肉通通出爐,這間生鮮冷凍店型,設置在捷運旁的住宅型商圈中,鎖定宅居客和家庭客,一站式滿足需求。

 
全家便利商店公關楊翊暄:「我們其實觀察到在疫情之下,加速消費者對冷凍商品的需求,所以我們以超過百項的冷凍品,然後現場代客料理服務,跟24小時的外送,三大策略來打造我們的冷凍3.0的店型。」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冷凍商品是非常重要的趨勢,我們在冷凍商品也開始積極佈局,有冷凍商品專門複合店,那再加上我們冷凍店取的這個,冷鏈的這個供應鏈上的佈局。」

超商早已是民眾生活必需,從發口罩到三倍券等政策,也都必須仰賴超商協助推行。深入巷弄號稱全球最便利的便利商店,也成為台灣的獨特風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便利商店#密集度#繳費#取件#複合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05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