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超商近乎「萬能」 民眾愛到「類上癮」?!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8:24

沒有便利超商就沒辦法生活,你有超商上癮症嗎?全台便利商店的密度在全球排名第二,《新聞大白話》邀請專家一起探討「超商」現況,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灣超商業績未受疫情影響、超越百貨營收,今年第一季就創造出847億的營收,離家近、密度高、與民眾連結密切以及提供多元化服務,不知不覺就養成了一定要去超商的習慣」。而商研院國際數位商業研究所所長戴凡真更提供另一個數字「131」,戴凡真表示「2018年台灣每個人到超商的次數平均有131次,雖然密度僅次於南韓,但去超商光顧的次數是全世界第一,另外,台灣便利超商市場競爭激烈,如何在市場上佔一席之地,『服務品質』是關鍵,從IBON服務、座位區用餐區到複合式經營,台灣超商多元服務,讓民眾依賴成癮」。


 

在疫情影響下,全球超商密度最高的南韓與台灣也出現相同現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表示「5月南韓實體店面比去年同期下滑6.1%,但是超商逆勢成長,南韓疫情趨緩下,上班族會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前往便利店買防疫用品,這被認為是南韓超商業績上升的主因」。同時《新聞大白話》也與旅居日本的大阪小天即時對談,小天表示「在日本超商競爭更激烈,龍頭超商各有獨家商品,經營出差異化,光是雞胸肉,各家就有各家的巧思,主打出獨有的品牌,緊抓顧客的胃、吸引消費者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儲祥生#戴凡真#楊虔豪#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