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合式商店開上癮 超商結合自助洗衣為的是哪樁?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09:39

複合式商店成為新潮流!超商的複合店,從原本的餐飲服務開始「變形」,業者結合自助洗衣,打造新型態的複合模式。餐飲集團也把旗下兩到三個品牌集結在一起,打造大型複合店,除了可以避免重複資源投入,還可以提升坪效和營運表現。

圖/TVBS

 
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仔細一看,這裡不是自助洗衣店,而是新型態複合式超商。

結帳後,機器就會開始自動洗衣,為了確保衛生,在洗衣服之前,還可以先免費清洗洗衣槽,讓衣服洗的更乾淨。

民眾:「我相信(超商)它的機器在保養上,還有清潔上是非常的專業的。」

 
另外透過手機App,還可以先確認現場有沒有空機,不會白跑一趟,還有更聰明的。

記者呂蓓君:「一般自助洗衣至少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因此有些人會直接選擇在店裡面等待,不過他們有個非常貼心的服務,就是衣服要洗好的時候,會透過簡訊來提醒你,因此你就可以直接過來拿洗好的衣服,節省等待的時間。」

複合式的商店成為潮流,超商業者原先已經有各種不同的複合店模式,像是咖啡館、有機店,但為何切入自助洗衣市場?

超商公共事務副部長吳采樺:「複合店大體上來講,它產生就是兩大的效果,一個就會是一個新的來客的增加,另外一方面就是說產生新的功能,比如說咖啡旗艦店,或者是說BBQ的炸雞或者自助洗衣,它都可以有效提升消費者,在店停留的這個時間。」

不只便利超商,複合店的模式也能套用在餐飲業上面。

圖/TVBS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大坪林商圈這邊有一家,餐飲品牌的新的麻辣鍋店不只如此,另外一家店就開在隔壁吃的是越南料理,走進店裡面感覺就像來到美術館一樣,兩家店結合在一起打團體戰,走的是複合餐飲的模式。」

越式料理店長沈家豪:「為您送上酸辣龍蝦海陸推推鍋。」
 

吃之前把想吃的食材,推進鍋子裡煮,外型超吸睛,另外一道松露牛小排河粉也是必點菜色,滾燙高湯瞬間把牛肉片燙熟,搭配松露滋味鮮美。想要吃吃重口味,也能滿足挑剔的嘴。

店員:「幫您上青花椒鴛鴦鍋。」

麻而不辣的鍋底,搭配上四川的青花椒加上特色牛肉拼盤,讓人口水直流。

記者呂蓓君:「他們也非常重視消費者在吃東西的體驗,因此特別引進了新品種的香菇,讓你一邊吃鍋一邊享受採菇的樂趣,採收的方式也很簡單,在底部剪一下就可以了。」

餐飲業者打破街邊店的型態,把兩種截然不同的品牌,結合在同一個地點,這樣的做法可以帶來什麼優點。
 

餐飲品牌協理呂意真:「對內的方面第一個資源可以整合,坪效也可以整合藉由坪效整合之後,他的盈利的空間也會隨之增加,兩個不同品牌甚至三個不同品牌,不同年齡層一起到這個地方來用餐,也可以產生一個比較巨大的集客效應。」

圖/TVBS

餐飲集團從2018九月開始就陸續在台中、台北,開設不同餐飲品牌的複合店,目前已經累積五家大型店。

行銷專家唐源駿:「來客數連帶提升的同時,也就提升了消費的客單價,如果這樣子複合式的規劃,能夠引起不同消費者的注意,其實連帶也就達成了,推行整個營業額上揚的目的。」

突破原有客層,發揮聚集經濟效益,找到成長的新契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複合式#商店#自助#洗衣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04

0.1865